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住建厅通报今年第二次全区建设工程治理安全督查情况 百家企业被曝光 未完成整改禁止揽活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挂牌督办的工程名单

南国早报记者徐庆成实习生张荟

漠视法规未批先建、施工现场存在较多质量安全隐患、弄虚作假……10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8日该厅通报今年第二次全区建设工程治理安全督查情况,4个工程因未批先建被挂牌督办,100家企业因违规被全区通报批评。因履职不到位、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导致工程存在较多质量安全隐患,144名执业人员被暂停在广西执业资格90天。

1未批先建4个工程被挂牌督办

今年8月14日至24日,2018年第二次全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督查暨建筑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在全区开展。本次检查覆盖全区14个设区市和36个县(市、区),共抽查98个项目(商品住宅项目67个、公共建筑项目25个、保障性住房项目4个、工业建筑项目1个、市政基础设施项目1个)。通报称,检查发现,未批先建现象仍存在。

此次检查,受检的98个在建工程中有4个工程未办理施工许可手续,另有少数工程施工现场未能提供经审查合格的设计文件。如,桂林市万达文化旅游城和平项目N13地块1#-3#、17#、18#楼的施工单位变更后,建设单位(桂林万达城投资有限公司)未重新办理施工许可手续,施工单位(浙江恒宸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在未编制专项施工方案的情况下已开始施工,且项目管理人员存在隐瞒现场实际施工情况的行为。

自治区下发通报,对未批先建的4个工程进行挂牌督办(详见表格),工程所在地住建主管部门予以立案查处。

2管理缺失有检查整改记录“早产”

通报透露,有的在建工程弄虚作假。如浙江欣捷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百色市鼎盛和泰养生文化园项目(康园LJ03-22-07地块),在项目经理请假期间,周检记录上仍有其签名,甚至有此次受检日期之后的项目部检查及整改记录。

据介绍,检查组还发现,部分施工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未按要求参加监理人员组织的周例会;部分工程的施工、监理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不熟悉项目的基本情况,不能发现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问题,且履职资料缺失,或检查、验收记录有他人代签现象。还有部分工程的见证员、取样员,不熟悉材料取样规则和试件制作方法,不具备履职能力。

此外,还有少数工程的公司检查资料严重缺失。

3违规企业完成整改前禁止揽活

通报透露,本次检查共发出64份停工整改建议书,责令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其中,对拒不整改的25家施工企业、5家监理企业,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责令继续整改,并列入严管工程名单。整改期间,暂停上述施工、监理企业在广西参加建设工程投标和承揽业务资格。

对本次检查中35家施工企业、35家监理企业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这些企业的主要问题是:工程存在质量安全隐患较多,检查组发出停工整改建议书后已按时完成整改,或检查组下发整改建议书后,虽已提交整改报告但整改仍未达到要求。

对本次检查中因不到位履职或履职不到位导致施工现场管理混乱、存在严重质量安全隐患的144名执业人员,予以全区点名通报批评,暂停其在广西执业资格90日。

新闻推荐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全力备战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图为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参赛运动员在进行打陀螺训练巫山摄本报崇左讯(记者庞尉婷)广西第十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10...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让民间舞大放异彩2018-10-11 09:06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住建厅通报今年第二次全区建设工程治理安全督查情况 百家企业被曝光 未完成整改禁止揽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