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汽车集团举办2018全国媒体联盟采风活动,“老记”和“小编”探访“广西制造” 六十载奋斗铸就“五菱魂”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1 16:21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装配标准的提升,目前生产线产品工艺已可满足不同级别车型的需求。

南国早报记者唐建富文/图

与时俱进创业、六十载传承、金字口碑“五菱造”……2018年,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广西汽车集团及其前身也走过了60年的创业路。2018年9月底,砥砺奋进六十年·自强不息腾飞路——广西汽车集团2018全国媒体联盟采风活动中,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及南国早报网等全国重点新闻网站、全区主流媒体记者,一同走进广西汽车集团,探寻“五菱魂”是如何铸就的。

媒体一行先来到广西汽车集团企业文化展厅,从一个个零部件、一部部车辆半成品中了解到,“五菱魂”可追溯至1958年成立的柳州动力机械厂;在上世纪70年代,该厂是全国八大拖拉机厂中唯一的地方工厂,产能达5000台,产值近5000万元。1980年生产出我国第一台自主研发、广西制造的微型车,并正式更名柳州微型汽车厂。1998年,五菱牌微型车产销量达10万辆,成为行业龙头,远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5年,五菱集团更名为广西汽车集团。2018年,广西汽车集团已具备了年产150万辆汽车零部件、80万台汽车发动机、10万辆客车及改装车的实力。目前广西汽车集团为中国汽车工业30强、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

在生产车间,众多机器臂的运用和智能生产让媒体记者好奇不已。“我是柳州人,从小听着五菱人自强不息的创业故事长大。”在热火朝天的智能化厂区内,25岁的一线工人韦婷婷向记者介绍,“如今推进智能化生产,生产环境及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升”。

面对今后更加激烈的汽车制造行业,“五菱魂”仍是不可缺少的动力。广西汽车集团党委副书记汪旭说:“秉持着‘造人造车造企业\’的五菱文化,六十年来从老一辈五菱人手里传承到现在的年轻人手中,诠释着五菱人‘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信念,也见证着我们的工匠精神。”

新闻推荐

广西有假酒流入市场,你买的茅台、五粮液可能是假的 网友:假酒害人害己,严惩制假售假者

最近早报君获悉,桂林一老板用白酒充当名酒卖出,警方从其住处缴获大量假酒,货值金额达到近70万元。(详见10月10日南国早报微信...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汽车集团举办2018全国媒体联盟采风活动,“老记”和“小编”探访“广西制造” 六十载奋斗铸就“五菱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