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亚残运会广西健儿载誉归来 四人斩获六枚金牌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17 16:20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赵劲松)10月13日,第三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闭幕,参加本届亚残运会的4名广西健儿获得6枚金牌、2枚银牌、1枚铜牌、1个第四名和1个第七名的优异成绩。16日,自治区残联召开了我区参赛运动员凯旋座谈会,4名健儿表示,力争在2020年的东京残奥会赛场上再创佳绩。

1991年出生的刘翠青年少时因眼疾致盲,14岁开始接触田径运动。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于2010年入选国家队。同年,她初次站上亚残运会赛场,取得了女子T11级200米银牌。2014年的韩国仁川亚残运会上,刘翠青狂扫女子T11/12级100米、200米、400米、4×100米、跳远5块金牌,一战成名。2年后的巴西里约残奥会上,刘翠青和引导员徐冬林获得了女子T11级400米、T11~13级4×100米2枚金牌和200米银牌、100米铜牌,成为中国残疾人明星运动员。

在10月9日的200米比赛中,刘翠青和领跑员徐冬林一路绝尘,以24秒67的成绩获得了冠军,同时还打破了亚洲纪录。第二天,刘翠青和徐冬林又以12秒07的成绩获得了100米冠军。到了11日的400米比赛,刘翠青和徐冬林依旧发挥出色,以58秒的成绩获得了冠军。

来自桂林的36岁老将吴国山,在此次亚残运会上同样发挥出色,夺得了男子F57级铁饼、铅球2个项目的2枚金牌。

此外,首次参加亚残运会的河池宜州姑娘彭秋萍毫不露怯,以43秒48的成绩获得S4级50米自由泳冠军,该成绩还打破了赛会纪录。她还在另外三个项目中,荣获两枚银牌和一个第四名。

令人遗憾的是,由于分级规则调整等客观原因,来自北海铁山港的18岁小将李俊升在游泳项目中仅获得一枚铜牌和一个第七名。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四名健儿表示,将继续刻苦训练,保持优势、补齐短板,争取在明年的全国残运会和后年的东京残奥会上取得佳绩。

新闻推荐

欢乐腰鼓助兴

10月16日上午,一群60多岁的阿姨在北京路大润发门口表演《欢乐腰鼓》。她们都是来自同香腰鼓队,最大年纪的都已经72岁了,今年...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百人表演八段锦2018-10-17 12:27
猜你喜欢:
评论:(亚残运会广西健儿载誉归来 四人斩获六枚金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