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眼部不适, 按摩这些穴位可缓解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0-18 06:32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各种电子产品使用频率的增多,生活中很多人出现眼睛肿胀、干涩等不适症状。中医专家认为,按摩相关穴位可缓解眼部不适。

关键词:眼部浮肿、肿胀

方法一取穴:鱼腰穴

位置:鱼腰穴就处在瞳孔直上、眉毛中间的位置

按摩手法:用食指在眉毛处以画圈的方式进行轻揉按摩,直至眉毛处感觉到热为止。

这一手法适用于饮水量过多或是睡眠质量不好时,眼部出现的浮肿。此时激活鱼腰穴,可加速眼部排毒排水能力,让眼部肌肤尽快消除水肿。

方法二取穴:睛明穴

位置:睛明穴位于目内眦角稍上方凹陷处

按摩手法:每隔两个小时用大拇指或食指以画圈的方式按压此穴位,可令疲劳的双眼立刻得到放松。

此法适用于那些总是感觉眼部干涩、有异物感、眼球出现肿胀感的人。这些症状如果长此以往,可导致视力逐年降低。睛明穴为太阳穴膀胱经之第一穴,其气血来源为体内膀胱经的上行气血,乃体内膀胱经吸热上行的气态物所化之液,亦即是血。膀胱经之血由此交于眼睛,按摩此穴,眼睛受血而能视,变得明亮清澈。

关键词:眼睛干涩

液门穴

穴位:液门穴

位置:位于手背部,第4、5指间,指蹼缘后方赤白肉际处。

按摩手法:如果您感觉眼干、双目干涩,甚至嘴唇起皮、皮肤干裂、肌肉消瘦,或心烦不能入睡,可按摩三焦经上的液门穴。每天晚上临睡前按揉3~5分钟,马上就会觉得嘴里面和眼睛里有液体出来,能够较好地缓解眼睛干涩的症状。

液门穴就是液体之门的意思,三焦经经气在此散热冷降,有降浊升清、清热散风、聪耳明目、清头目、利三焦、通络止痛之功效。按揉它也就相当于打开了液体之门,液体就会灌溉到身体各部位,眼睛干涩、嘴唇干、手指干裂等都可缓解。(黄翠巧)

■本期指导专家:

黎海平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教授,眼科主任,眼科学、头颈外科-耳鼻咽喉科学教研室主任(兼)。擅长治疗各种类型白内障疾病及原发性、继发性青光眼等疾病。对中西医结合治疗早中期青光眼有独特经验。

新闻推荐

个税红包如约而至 中低收入者税负明显下降

“个税从上月的251元降到这个月的63元!”“这个月比上个月少缴了1200多元个税!”近日,不少网友在网上晒出自己的减税红包。...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眼部不适, 按摩这些穴位可缓解)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