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购买儿童服装请关注安全性能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2018年上半年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0-18 07:36   https://www.yybnet.net/

27款儿童服装品牌比对结果分析 OUR·Q的一款圆领T恤衫 (款号:ONFG-RA52C) 米拉熊的一款短袖连衣裙(款号:0732078)检测结果(排名不分先后)

儿童服装往往以有趣、卡通等新颖图案吸引家长和孩子的关注,消费者仅凭这些信息无法准确判断其舒适性和安全性。为了解市场上儿童服装的质量状况,向消费者提供客观、权威的消费信息,引导科学理性消费,确保儿童穿着安全,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广西消委会”)选购了27个品牌的儿童服装产品进行比较试验,对消费者关心的甲醛含量、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PH值、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锐利性、纤维含量等多个指标进行测评。在科学检测、专业对比的基础上进行评星,为消费者选购商品提供专业实用的指导。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进行。

一、比对样品情况

本次比较试验分别从实体店购样27款儿童服装,共涉及27个国内市场的主流品牌,价格从59元/件至948元/件不等。购样品牌见下图所示。

二、比对结果分析

根据儿童服装消费者的购买偏好和关注重点,本次比较试验选取对儿童服装的安全性(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绳带要求、锐利性)、服用性(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干摩擦色牢度、耐湿摩擦色牢度、纤维含量)进行了检测。

经检测,发现有2款儿童服装的绳带要求不符合标准要求。

三、评定结果

为更好地指导消费者选购,综合考虑标准要求、实际情况及专家研讨意见,按50%(安全性)和50%(服用性)的占比进行评分。根据评分规则,结合每款样品的检测结果,得出最终评定结果。

注:Jacadi亚卡迪品牌样品标识缺少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因此本次比较试验未评价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要求和锐利性(锐利物+附件锐利性)项目。

四、消费指引

1.尽量不要选购无使用说明或使用说明信息不全的产品。使用说明(标识)内容应包含制造者的名称与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使用和贮藏注意事项、质量等级以及合格证明等。

2.选购儿童服装时,应选择柔软并透气性好的面料为宜,如棉、丝等。尽量选择宽松的服装,方便运动,同时检查产品有无明显瑕疵。

3.选购7岁以下(一般身高为130cm以下)儿童穿着的服装时,应注意头部和颈部不应有任何绳带,且肩带应是固定、连续、无自由端的。同时注意除腰带外,背部不应有绳带伸出或系着。

4.对于儿童服装中的附件,采用手摸的方式确认这些附件是否存在危害。如,是否有压迫感、边缘是否锐利、是否有刺痛或刺痒感。

5.新购买的儿童服装在使用前,用清水进行充分地漂洗,使可能残留在织物上的有害物质得以充分释放。同时,按照吊牌或洗水唛中的维护说明内容进行日常洗涤和维护。

6.消费者购买商品前,应充分了解商品的详细情况,购买后应索要发票、留存购物凭证,以便出现质量问题时可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注:比较试验结果仅对样品负责,评星是按本次所抽取的样品检测结果计算所得,不代表同品牌不同款号、不同批次产品的质量状况;测试结果仅供消费者选购产品作参考,为企业改进生产提高产品质量服务,不构成对任何相关产品的推荐与宣传;任何企业、机构不得利用本次测试结果刊登广告或从事其它促销、宣传、推广活动,违反本规定者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闻推荐

广西警示约谈违法违规用地相关市县

本报南宁讯(记者/唐广生实习生/方平)10月15日,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和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2018年土地督察工作通报会暨土...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购买儿童服装请关注安全性能 广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公布2018年上半年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