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细雨不断 别着急收伞气象部门预测,阴雨天气将持续至10月26日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0-21 16:00   https://www.yybnet.net/

10月20日上午,绵绵细雨再次来刷存在感。本月自9日以来,冷空气频频南下,给我区带来连绵阴雨。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样的天气将持续至26日。

最近雨水特别任性,想下就下,让人摸不着头脑。广西气象台气象专家介绍,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广西上空有冷空气交汇,交汇界面忽南忽北摆动,形成比较厚的云层后,雨水就开始闹腾了——从10月9日至20日,阴雨天气持续了11天,这在往年10月份的广西比较少见。与9月相比,10月的特点是降水总量减少,但降水日数会增多。

气象专家表示,秋分后,出现这种长时间的阴雨天气,一方面会影响人们的生活,洗晒衣物难晾干;另一方面还会有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可能会导致即将成熟的作物大面积倒伏,已收获未及时晾晒的作物则容易发芽霉变等,令秋收受阻。

气象部门预测,目前由于大气环流没有进行调整,在10月26日之前,还会持续这样的阴雨天气。同时提醒,进入秋季了,衣服别换得太快,宜厚薄搭配,以保暖为主。

今报记者阮萃实习生莫淑媛

新闻推荐

百名厨师庆祝厨师节

▲厨师们兴致勃勃地表演《厨师舞》庆祝自己的节日。本报讯(记者陈瑜)10月20日,是中国烹任餐饮行业的大喜大庆日子——中国厨...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细雨不断 别着急收伞气象部门预测,阴雨天气将持续至10月26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