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雨中落幕 天空车队莫斯孔如愿加冕总冠军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0-22 16:19   https://www.yybnet.net/

雅克布森率先冲线。

莫斯孔夺得总冠军。本版图片均为南国早报记者邹财麟摄

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覃江宜)冠军悬念在大雨中揭晓。10月21日下午,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结束了最后一个赛段——桂林绕圈赛的争夺,最终天空车队的莫斯孔如愿抱得“壮鼓”归。

自北海-钦州的第二赛段起,“环广西”就切换成了阴雨模式,而且随着车队北进,雨水一路相伴,气温逐渐降低,收官的桂林绕圈赛彻底变成纠结的雨战。

当日10时许,18支车队从桂林中心广场出发,挑战总长为169公里的绕圈赛,由于天空车队的莫斯孔在南宁-马山赛段取得的优势难以撼动(最后一站前领先第二名多达9秒),总冠军归属已无悬念,赛事剩余的悬念似乎只剩下“谁能问鼎本届环广西的冲刺王”。

去年快步车队加维利亚垄断了冲刺赛段,无可争议地把冲刺王蓝衫收归囊中。今年赛事则呈现出群雄逐鹿的局面,前五个赛段的胜利归属不同选手。来自博拉车队的阿克曼暂时以42分取得领先,快步车队的雅克布森以37分紧随其后,结果两人在湿滑赛道上的“肉搏”一直纠缠到最后一百米,阿克曼在队友的掩护之下率先冲锋,但雅克布森终点线前实现反超,赢得本届环广西的最后一个赛段冠军。

在雾气缭绕宛若水墨画一般的美景中,中国车手王美银也有精彩发挥,他是最早突围的四名选手之一,可惜突围集团在最后8公里被天空车队带领的大部队瓦解。

至此,本届“环广西”各项悬念全部揭晓,莫斯孔加冕总冠军以及最佳年轻车手;雅克布森拿到两站冠军,并成为冲刺王;AG2R拉蒙迪亚车队的希尔万·迪利尔收获爬坡王。阿斯塔纳车队以10秒的优势力压快步车队荣膺最佳车队。

当天同时进行的还有环广西女子世巡赛,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5支顶级女子车队参赛,来自阿斯塔纳车队的古巴女子选手席拉摘获冠军;中国车手中成绩最好的是捷安特-丽芙女子车队的刘德香,位列第14名。

新闻推荐

莫斯孔问鼎“环广西”男子总冠军 西耶拉获女子第一

莫斯孔加冕总冠军,领取铜鼓奖杯。赛况本报桂林讯(记者/玉智威李军/摄)10月21日,2018“世巡赛·环广西”收官战以及环广西女子...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雨中落幕 天空车队莫斯孔如愿加冕总冠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