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1张北部湾市民卡在手 6城市公交地铁均可坐 多家营业网点和社区可免费办卡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1-09 04:3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展示北部湾市民卡 本报记者 廖欣 摄

本报讯(记者 廖欣 通讯员 连波)手持北部湾市民卡,即可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六市范围内搭乘高速公路大巴、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出行很方便;通过App虚拟卡,不仅能在试点医院在线预约就诊,还能在试点旅游景区购买门票,甚至进行电费、水费的查询和交纳。昨日,北部湾市民卡正式发行,市民可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区82家营业网点、18家社区和2家小微支行零费用办理。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看到,这张卡以紫黑色为底,卡号的一面上,分别写着“广西北部湾银行”“北部湾市民卡”“交通联合”等字样。本次发行的北部湾市民卡样式统一,这张卡既拥有一般的借记卡功能,又拥有公共交通、健康管理、旅游景区、水电交费4大功能。因为样式漂亮,功能齐全,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咨询办理。

据悉,北部湾市民卡包括实体卡和虚拟卡。实体卡就是银行卡,最大亮点就是具有“金额+交通”功能。公共交通方面,实体卡除了可以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六市范围内使用,还可以联通广西其他城市,甚至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昆明、南京、拉萨等全国270个城市的公交车、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工具。

虚拟卡则是“北部湾市民云”手机App。该App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范围内提供交通出行便捷支付(包括乘车码、高速移动支付、客运联网售票)、便民服务(包括水电燃气交费、景区购票、医疗消费)、增值服务(包括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等功能。下一步,还将继续拓展电子政务等功能,力争2020年后逐步将北部湾市民云打造成为“医、学、住、行、生、老、病、养”全业覆盖,一网同办的市民应用平台。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实体卡和虚拟卡是互相独立的,也可相互关联。也就是说,市民可以单独办理实体卡和下载虚拟卡,也可以将两者相关联,方便使用。

今年3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下文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纵深发展。4月,自治区北部湾办公室全面启动北部湾市民卡项目建设工作。北部湾市民卡的正式发行,标志着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取得了新突破,也表明北部湾市民卡在跨越行政区域实现多领域消费与管理功能的探索实践,已经走在了国内其他同类区域的前列。

新闻

链接

实体卡与虚拟卡需要分别办理。

目前,北部湾市民卡实体卡可在广西北部湾银行全区82家营业网点、18家社区和2家小微支行零费用办理。未来,充值网点将不断增加,持卡人还可进行手机空中充值。

虚拟卡需要下载App办理,当前已在安卓系统上线,经过逐步完善,即将应用于苹果系统,实体卡与虚拟卡关联后,即可通过App充值。

新闻推荐

2019版的熊猫金银纪念币上市,邕城收藏专家提醒玩熊猫币 收藏投资各有讲究

2019版的熊猫金银纪念币已陆续发行。图片来源:中国金币总公司网站今报记者廖敏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熊猫金银纪念币(以下简称...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张北部湾市民卡在手 6城市公交地铁均可坐 多家营业网点和社区可免费办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