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等14省区“抱团砍价”,不少产品议价成功13日起 47种进口抗癌药品要降价与14个省区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

来源:南国今报 2018-11-1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11月9日,记者从自治区卫计委获悉,广西、山西等14个省区“组团”,对进口抗癌药品进行联合议价,日前该项工作已完成。在申报参与议价的57个产品中,47种进口抗癌药品议价成功,与14个省区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

据介绍,此前,国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开展专项采购,尽快将抗癌药品降税政策体现在采购价格端。广西等14个省区自愿组成省际联盟,共同开展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工作,并制定了《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议价方案》。9月26日-28日,在西安开展了联合议价。这也是今年5月1日后,国家对进口抗癌药品实行零关税后的又一大动作。

据了解,此次共有57个产品申报参加了议价,最终47个产品议价成功,其中包括帕博利珠单抗注射液、伊马替尼片、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达沙替尼片等药品。对议价成功的产品分析显示,与5月1日前14个省区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议价成功后药品价格平均降幅15.54%,预计每年节约资金1.03亿元。与14个省区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预计每年节约资金0.91亿元。

11月13日,议价成功的药品价格将在广西执行,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可登陆自治区药械集中采购网按议价结果采购。有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将单一省区采购转变为省际区域联合,为降低抗癌药品价格,减轻患者用药负担做了一次积极的探索和尝试。此次,议价成功的进口抗癌药将占据14个省区的主要市场。另一方面,在多重政策、措施的共同作用下,抗癌药价开始松动,在未来以量换价的市场规则下,进口抗癌药或将有更大幅度降价。

新闻推荐

中央民族大学附中雄安校区面向全国招聘校长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教育集团成立于2016年12月,隶属于中央民族大学,依托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的优质资源,进行品牌输出。...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等14省区“抱团砍价”,不少产品议价成功13日起 47种进口抗癌药品要降价与14个省区现行挂网价格和2017年采购量相比,平均降幅11.3%)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