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第十五届广西农交会将于本月7日到11日在桂林市举行 1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种农产品将参展

来源:桂林晚报 2018-12-06 16: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庄盈通讯员龙晶晶)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安排部署,第十五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桂林)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将于12月7日到11日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记者昨日从市农业局了解到,本届农交会将有1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种农产品参展。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坚持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继续坚持以广西为主体,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依托高铁经济圈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加大招商推介力度,促进省际合作与交流,对推动全区农产品特别是加工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与流通、做强做大广西农产品品牌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对全区农业特色产业升级与壮大、推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具有重要促进作用。本届农交会为期5天,共设置860个标准展位,将展出农产品及加工品3000多种,吸引了高铁经济圈城市、10多个行业协会以及台湾地区共100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农交会新増了广西柑桔产业发展峰会、广西茶产业发展峰会两大峰会,从单纯产品展销提升到产业发展探讨,为广西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此外,展会还将设立桂林米粉宣传展、桂林桂花茶宣传展两大特展区,供采购商和市民品鉴。

据悉,本届农交会已列入农业农村部2018年共同举办的重点会展活动之一,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人民政府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商务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扶贫办等相关单位承办,设14个市级展区,以销售农产品加工品为主,成果展示为辅。

新闻推荐

北部湾大学、南宁师范大学获批设立 广西冠名大学的高校达10所,广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

本报讯(记者文艳玉)近日,在自治区成立6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教育部批准在钦州学院基础上设立北部湾大学,批准广西师范学院更名为...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五象大唐果2018-12-0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五届广西农交会将于本月7日到11日在桂林市举行 1000多家企业和3000多种农产品将参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