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主动作为,夯实教育“兴桂之基”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8 09:29   https://www.yybnet.net/

■短评

管弦士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具体到我区,教育是“富民之本、兴桂之基”。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新征程中奋力前行。其中,广西大学加快推进改革,进入以“部区合建”和“双一流”建设为引领的内涵式发展新阶段,不仅自身收获良多,也给外界以有益启迪。

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我区的教育事业。经过不懈努力,全区近年来教育资源有效扩大、教育主要指标大幅提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教育公平持续改善。但同时也要看到,全区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十分突出,教育总体发展水平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还不适应,教育对人才的培养能力与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迫切需求还不匹配。因此,在推进富民兴桂事业的过程中,我们亟待补齐教育短板。

从这个角度来审视广西大学的综合改革,我们欣喜地看到,其在落实中央精神、教育部要求、自治区部署的过程中,一个非常突出的特点是主动作为。广西大学建校后秉持“保卫中华,发达广西”之精神一路走来,到如今朝着“分三步走,再创辉煌”的目标奔驰,培养“五有人才”硕果累累,取得“五个翻番”显著成就,其中承载着西大人的担当,凝聚着西大人的智慧,流淌着西大人的汗水,而贯穿始终的,是西大人的主动作为精神。

一所高校,发展自身需要主动作为,在提升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贡献力上更需要主动作为。不独西大,我区教育战线在壮大自身力量、夯实教育这个“兴桂之基”上,都责无旁贷,都大有可为。不止教育,全区各行各业各部门,在推进富民兴桂事业、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中,都需要积极奋进,都应当大有作为。

新闻推荐

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10项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标准

新华社电(记者雷嘉兴)住房城乡建设部6日在广西首府南宁举办了“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系列标准发布”活动,发布包括《海绵城...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主动作为,夯实教育“兴桂之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