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年年桂花香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杨 辉 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会长

亲爱的家乡广西:

您好!

思念的故乡,心中的远方。年轻时离开故乡,不知什么时候起,故乡变成了我们现在的远方,而远方则成了我们现在的家。

我出生于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我魂牵梦绕的故乡,是个桂花盛开的地方。故乡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八桂的情谊永挂心上。

正值壮乡广西六十周年华诞,也是我们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20周岁的生日。暮然回首,我们在海外的壮家儿女,积极融入所在国的当地社会,艰苦创业,拼博进取,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爱国爱乡,为百年奥运,为赈灾济困,我们奔走呼号;为华夏统一,我们出资出力;另一方面,我们心系桑梓,积极支持故乡的发展。

20年来,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经过乡亲们的共同努力,目前已经成为美国南加州一个资深侨团:2014年,我们邀请广西演艺集团,赴洛杉矶成功举办了展示广西浓郁民族风情的大型歌舞《印象广西》;2015年,我们特邀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广西歌仙“刘三姐”——黄婉秋老师一家赴美与桂籍乡亲共度《海上升明月》大型游轮中秋联谊活动;2017年9月,我们率领几十个美国商家进军中国-东盟博览会……这些不仅为广西与美国在文化、经贸等方面的交流提供了重要平台,也为桂籍乡亲们提供了汇聚乡情、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一个重要载体。

梦里的故乡,年年桂花香。每当秋风吹起,桂花雨漫天飞扬,洒落在故乡的大地上,也飘落在我们的心上……

杨辉

2018年11月28日写于洛杉矶

新闻推荐

广西联通开展5G城市实验助力“数字广西”建设

扫一扫了解发布会详情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阮萃通讯员陈健)12月7日,广西联通举办“5G创新,共享未来暨广西联通南宁、柳州5G实...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年桂花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