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我在澳洲推广壮乡文化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黄秋萍 澳大利亚中国旗袍总会会长

家乡的父老乡亲:

你们好!

在八桂大地喜迎自治区60华诞的节日里,我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向广西的父老乡亲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我出生在壮族家庭,从小受到享有家乡“山歌王”美誉的爷爷奶奶的熏陶和影响,我传承了他们爱壮乡、爱山歌的习惯,更爱风味浓郁、多姿多彩的广西民族舞蹈。

20年前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定居后,我是人在海外心系壮乡,壮乡的山山水水、壮乡的民族文化时刻萦绕着我。

在墨尔本,我总想着要在异国他乡展示家乡的民族文化。我先后参与组织和服务过6个艺术团、社团等,亲自组织编排、教授中国民族舞和旗袍秀等,特别是我们广西壮族的《竹杆舞》《抛绣球》,瑶族的《瑶山鼓韵》,苗族的《摆呀摆》,京族的《情定北部湾》等民族舞蹈,这些节目都深受侨居当地的世界各国社团或学校的喜爱,我应接不暇地受邀参加他们的活动演出。其中,壮族舞蹈《抛绣球》今年11月在2018全球辣妈墨尔本总决赛中夺得《最佳才艺奖》。去年,我在成功举办有千人参加的《墨尔本首届国际旗袍文化艺术节》中出任编导、总导演。广西的民族舞蹈至今已在墨尔本扎根、打响,成为澳洲多元文化的一枝美丽之花。

为加大宣传推广壮乡广西,我连续几年牵头,与广西海外联谊会联手组织参加澳大利亚当地政府或华人社团组织的各种大型文化活动。我们在其中设展,制作大画片或滚动大屏幕,或者把漂亮的广西壮、苗、瑶、侗等民族服饰、舞蹈展示给澳洲人民,将中国广西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果呈现出来,吸引了澳洲人民的眼球,使他们流连忘返,赞不绝口,从而让更多的澳洲人认识、了解并爱上广西。

八桂辉煌六十载,不忘初心再启航。让我们祝福壮乡广西!祝福壮乡广西明天更美好!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幸福安康!

黄秋萍

2018年12月5日写于墨尔本

新闻推荐

年年桂花香

杨辉美国广西同乡联谊会会长亲爱的家乡广西:您好!思念的故乡,心中的远方。年轻时离开故乡,不知什么时候起,故乡变成了我们现在...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澳洲推广壮乡文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