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离你越远我就越想你”

来源:广西日报 2018-12-09 07:18   https://www.yybnet.net/

童 辉 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

亲爱的家乡广西:

您好!

进入12月,家乡广西应该张灯结彩,筹备举行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盛典了吧!此刻,远在奥地利的我,格外地思念您——我的故乡广西!

32年前,我离开家乡来到盛产音乐的美丽国家奥地利。值得庆幸的是,32年来,我做的许多事情都和家乡紧密相连。多年来,我们为壮乡广西的企业在欧洲招商引资、考察项目牵线搭桥;经过我们的“穿针引线”,匈牙利沃斯州与广西结成了友好区州。

此外,作为民间文化交流的策划推动者,我多次带领欧州艺术家来到壮乡,参加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多年来,我们已经组织了近千名奥地利市民,一批又一批地来到壮乡广西,让他们领略到美丽壮乡的风光,亲身感受中国的惊人巨变。他们回国后,亲口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现身说法讲述中国故事。

明年,又将会有50名奥地利少年来访广西。而广西南宁市也将会有同样数量的小学生去参加奥地利友城少儿和平艺术节。作为奥地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为宣传反独促统,我一直坚持不断发出我们华侨华人的正能量的声音。

这些年,我经常往返于奥地利和中国广西两地。每次回到故乡,故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了我不少惊喜!

眼下,奥地利已经白雪皑皑,而远在万水千山的壮乡广西依然鲜花怒放,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家乡啊!离你越远我就越想你。在您迎来六十华诞之际,我真诚地遥祝壮乡广西越来越美好!

童辉

2018年12月2日写于奥地利

新闻推荐

祝福壮乡,爱我中华 《爱我中华·歌海大传唱》H5燃起来

扫一扫进入《爱我中华·歌海大传唱》唱出你的祝福。今报南宁讯(记者宋春风玉颖)壮锦织就华章,铜鼓敲响新篇。随着广西壮族自...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离你越远我就越想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