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北海宏泰水产有限公司 良心办企业 匠心做产品

来源:南国早报 2018-12-10 16:20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北海宏泰公司董事长苏永泰(前排左一)出席宏泰八方食品科技进驻园区签约仪式。 工人筛选墨鱼仔。 十大国宴菜品——捞佬墨鱼仔。 捞佬墨鱼仔登上了《中国烹饪》封面。 广西宏泰八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办公楼。

2014年北海宏泰水产有限公司(简称北海宏泰)在企业中自创了水产冻品“9988清蒸白灼标准”,即1斤水产冻品的解冻出成率不低于99%、烹饪出成率不低于88%。这不仅打破了传统水产冻品冰衣含量过高的缺陷,而且因为减少了水的使用量,从而减少了在水产品加工、生产、储运过程中对环境的污染。“9988清蒸白灼标准”一经推出,就在国内水产食品行业中引起了震动,同行们甚至认为宏泰的做法是“自勒脖子”,但事实说明,最好的评判员是顾客!应接不暇的订单说明了一切。

1

自创水产冻品“9988清蒸白灼标准”

北海宏泰自创水产冻品“9988清蒸白灼标准”,引领了水产冻品加工业的发展,成为同行业者竞相追逐的标杆。创新工艺让产品口感和口味的提升,更是让用户赞不绝口。为了一探究竟,众多酒店用户纷纷组团来到北海宏泰实地考察,天津万豪国际大酒店、北京喜来登国际大酒店等餐厅负责人都为北海宏泰的生产加工专业水平竖起大拇指。

京城某餐厅总厨张先生说:“宏泰的产品不需要做其他的加工,就是直接(解冻后)这样煮口感都特别的好,颠覆了我对(水产)半成品的认知。”华北某集团董事长杨先生说:“做食材需要有科学的支撑,而宏泰将科学做到了极致,真正地将专业理论知识落到了实处”。贵阳某知名时尚海鲜餐厅的投资人家族同样是在北海做水产品加工,他却选择使用北海宏泰的产品。而国内一些水产加工企业则纷纷派人到北海宏泰取经。

2

一切以品质为中心

北海宏泰的董事长苏永泰于上个世纪90年代到北海创业,从事水产销售十多年后,于2007年成立了“北海宏泰水产有限公司”,他深知唯有“良知”才是企业发展之道,公司创立伊始,即提出“质量至上,创一流品牌;诚信为本,树企业典范”的经营理念。

为了将高品质产品呈现在用户面前,公司建立了“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储运监控、解冻烹饪”的“全链标准”。无论是海洋捕捞还是人工养殖,公司都制定了严格的海水环境审核标准及全程冷冻流程,并且监控产品运输及冷藏环节的温度,向用户传授正确的产品解冻方法,确保在最佳的环境采购到最优质的原料,加工出最高品质的产品。

更好地解决用户需求的产品才更有价值、更受欢迎。北海宏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长期注重技术研发与自主创新。目前市场上经常使用的杀菌消毒方法有化学制剂、紫外线和臭氧消毒,它们都可以用于空间环境的杀菌消毒,但单一使用或使用其中任意两个,都无法保证水产加工环境良好的洁净度。只有把三者有机合理利用,即利用三联杀菌法,才能保证加工环境的洁净。北海宏泰公司全线产品都是采用“三联杀菌”技术工艺,以及-45℃超低温快速冷冻锁鲜技术精制而成。

为推动企业从生产加工型向科技型转变,北海宏泰在加强自身技术研发力度的同时,注重人才的培养,携手厦门集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在公司设立实践研究基地,实行产、学、研一体化,增加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开启中国食品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3

“好食材,找宏泰”

苏永泰祖籍福建,刚到北海做海鲜生意时,总被当地渔民称“捞佬”,开始他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了解之后,干脆就把“捞佬”当成了自己的网名,之后他还申请了“捞佬”商标水产冻品系列品牌。

打造“好食材,找宏泰”的品牌口碑不仅是企业发展的指导方针,更是基于食品生产企业肩负着为国民提供安全、营养、美味食品的使命。北海宏泰相信,唯有“用专业的精神,专注地将好食材做到极致”,以新时代新工匠精神为国人创造好食材,坚持用良心做放心的好食材,不断地推陈出新,才能让更多的人在乐享食物的同时提升生活品质。

孜孜追求产品品质,宏泰品牌系列之一墨(目)鱼仔更是获得由中国烹饪协会颁发的“十大国宴菜品”殊荣。以“捞佬”墨鱼仔为烹饪食材的菜品在《中国烹饪》杂志2018年首期封面刊发。捞佬墨鱼仔系列、日月贝系列、青虾仁系列、免浆鱼肚等产品已获得众多连锁美食餐饮及中高档酒店的青睐,也成为台湾、香港及内地多家知名餐饮品牌的指定食材。深圳某国际品牌酒店为了保障货源,和北海宏泰当地的经销合作伙伴签约指定供应产品。而各区域合作伙伴为了可以“抢”到产品,更是直接把货款提前汇过来。

为了扩大生产规模,2017年,在北海市政府的支持下,北海宏泰投资设立占地68亩的全资子公司——广西宏泰八方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集现代化生产、加工、旅游、参观一体化的现代化海洋绿色健康食品基地。生产线的设计遵循“综合利用、持续循环”的环保原则,通过技术革新将工业冷气统一采集并循环利用,在制冷工艺上采用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二氧化碳制冷技术。一期车间将于2019年投产使用。

4

饮水思源,回馈社会

企业是私人的,资源是公众的,北海宏泰提出“创造共享价值,成就美好生活”的社会责任理念。公司参与并见证了广西首个注册的民间志愿者协会——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的成长与壮大,并于2015年联合北海民间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成立了北部湾地区首家专业社工机构——北海益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关爱困境儿童、关注节能环保、社区志愿服务等领域,不遗余力地践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推动企业与社会的和谐发展。

在水产品加工行业默默耕植十余年,从筚路蓝缕到海阔天高的变迁,北海宏泰厚积薄发,勇于创新,锐意进取,积累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展望未来,北海宏泰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仍需脚踏实地,不断突破超越,造福国民,成就美好未来。

新闻推荐

小切口彰显大意义 小故事折射大主题 电视剧《北部湾人家》央视播出赢得盛评

《北部湾人家》剧照12月2日,32集现实主义题材电视连续剧《北部湾人家》登陆中央电视台8套黄金强档全国独播。作为献礼改革...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北海宏泰水产有限公司 良心办企业 匠心做产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