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我在广西等你!

来源:南宁晚报 2018-12-10 18:22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陈礼赢星湖小学

广西南宁,享有“绿城”的美名,是联合国人居奖获得者,是天下民歌眷恋的地方,是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迎来六十岁生日之际,我作为幸福的广西人早已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我要把我的喜悦和幸福与你分享,我诚挚地邀请全世界的朋友到我们广西来赏美景、品美食,领略我们的民族文化,感受我们的风土人情,见证我们的辉煌!你一定会不虚此行。

来到广西首府南宁,不多说,先给你来一碗南宁特色小吃,也是最能体现地方特色的美食——老友粉!在南宁,无论你踏进任何一家粉店,总是有老友粉那特有的醉人香味。瞧!掌勺师傅把锅烧热,一勺油入锅后,冒出一股浓烟。随即“唰”的一声,师傅顺手把蒜末、豆豉、辣椒、酸笋等佐料放入锅内,一阵翻炒,一股酸酸辣辣的气味便飘香四溢,扑鼻而来。经过一番爆炒,便加入一大勺高汤,汤水一烧开,米粉往里一倒,很快,一碗让人垂涎欲滴的老友粉出锅了。绿油油的葱花、黑亮亮的豆豉、鲜红的辣椒和黄黄的酸笋,把老友粉点缀得色香味俱全。光是看一眼就让人垂涎三尺,忍不住抓起筷子大口吃起来。滚热的汤汁带着些佐料呼噜噜吸进嘴里,顿时,好吃的酸酸辣辣的汤汁从喉咙贯穿到肚子,真是让人越吃越想吃,美味极了!吃过之后让人回味无穷,唇齿留香,让你吃了还想吃。

记得我六岁半那年要到北京去参加一个英语总结赛,临行前我要求妈妈带我去吃老友粉。吃到剩下最后一口粉的时候,我舍不得吞下去,就想让这醉人的香味在口中停留得更久一些,因为我将有一个星期不能跟它亲密接触,不能拥抱它迷人的香味!亲爱的朋友,假如你有幸吃到了老友粉,只要吃一次,准会让你回味无穷,在你的记忆里,一定会深深地烙上南宁的印记——老友粉!

一碗小小的老友粉就足以让人醉倒,更不用说我们广西的美食、美景、民族文化、风土人情,我们的与众不同。亲爱的朋友,我想此时此刻你一定跟我一样迫不及待,心花怒放了吧!来吧,我在广西等你!

新闻推荐

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助力城市交通绿色环保行

广西申龙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是集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覆盖城市公交、旅游客运、团体通勤、...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我在广西等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