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导演齐星赞李雪健精神状态满格

来源:市场星报 2018-1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  由李雪健携手刘莉莉、斓曦、杜源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北部湾人家》已在央视播出接近尾声。作为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影视作品,《北部湾人家》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围绕着广西北部湾开放开发大环境展开。该剧在同类型作品中脱颖而出。日前,导演齐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拍摄这样一部献礼剧,他有自己的坚持,他一直强调将眼光放到生活中,“文艺创作者应该做时代的‘鼓手’,用我们的热情点燃更多人的热情,用我们的力量激发更多人的力量,为这个时代呐喊。”

齐星导演参与过多种题材的影视作品创作,比如战争题材《铁甲舰上的男人们》《宜昌保卫战》,历史题材《骊姬传奇》等剧,涉猎很广泛。为了拍好这部剧,齐星导演没少下功夫。

提到李雪健,齐星说他喜欢可以具有正面力量的影视作品,所以才决定出演《北部湾人家》。“其实雪健大哥没有剧里呈现得那么老,他的状态非常好。在整个创作过程中,他跟着我每天开车五百里,坐在车上五个小时一直在聊剧本。”齐星导演表示,在走访过程中李雪健跟着当地人学习歌谣、独弦琴,态度非常认真。“剧中有一场戏需要韦大壮弹奏独弦琴,这一段其实原来剧本是没有的。是他和我们在广西走访时看到有人弹奏,他学习之后慢慢琢磨,才最终呈现给观众。”这场戏是非常有诗意的,传达着一位老者在历经沧桑之后,对生命的感悟。 “雪健大哥整个过程,包括过节都跟我在广西,现在这种人很少见了。”导演对李雪健的敬业精神很是动容,“他收工后只做一件事:分析剧本。他的一天就是看剧本—沟通—背剧本—拍戏,好像没有别的东西可以干扰到他。”

除了李雪健,齐星导演还提到了饰演罗天佑的杜源。二人在齐星执导的《光荣大地》中曾有过合作,如今再度合作,齐星导演感觉到了杜源的变化:“他过去演戏有点话剧范儿,现在更轻松随意了。”在《北部湾人家》中,可以听到罗天佑哼唱京剧。“杜源的京剧功底非常棒,唱京剧非常好听,他在剧里也唱。”齐星导演表现得很兴奋,“剧里出现的京剧演唱都是他临场发挥的,我觉得特别惊喜。”

“好的演员一定是参与细节设置的。”齐星导演感慨道,“雪健大哥和杜源大哥都是如此。”齐星导演认为这个剧的最大特点是一群非常有创造性的,有投入感的老同志和年轻演员聚在一起,用心做好一件事。

新闻推荐

海南一水务局局长受贿“坚守原则”: 只收现金 风头紧退回

庭审现场。检察日报图检察日报12月13日消息,“我之所以走上犯罪道路,确实如公诉人所说,是因为将党性观念和国家法律抛到脑后...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最美好的四年2018-12-13 16:20
猜你喜欢:
评论:(导演齐星赞李雪健精神状态满格)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