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当心!骗子盯上新店主新手店主应勤学多问讨经验,注重细节保安全

来源:莱芜日报 2018-12-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真奇怪,昨天有个中年人来到店里,居然问了二三十种商品的价格,最后却只买了一小瓶酒。”广西壮族自治区某市零售户张先生最近遇到了这样一件事。因为刚开店不久,没有经验,又感到很疑惑,他便将其发到了同行交流群里。

几个热心同行提醒张先生,这样的人多半不怀好意,千万要提高警惕。有人告诉张先生,对方询问多种商品的价格,目的是想分散他的注意力,而且有些不法分子专门瞄准他这样的新手。万幸的是,当时店里没有其他顾客,张先生一直跟着对方,才没让不法分子得手。

作为新手店主,除了在经营上下功夫以外,还要格外注意店铺安全。

提高警惕是关键。店铺新开张,店主要处理的大事小情比较多,往往容易忽略安全问题。再加上缺乏经验,很容易被不法分子选为作案目标。因此,新手店主要格外提高警惕,凡事谨慎,不让不法分子有空子可钻。

勤学多问讨经验。新手店主有机会要多向有经验的同行请教,多听听别人遇到过什么样的诈骗手法、是如何应对的。另外,可以多阅读相关的报纸、杂志,尤其是关注预防诈骗类的案例,学习好做法,吸取好经验,为己所用。

注重细节保安全。对于开店,资金安全是重中之重。收银台是不法分子下手的关键部位,因此,即便时间很短,也要做到人离柜锁。在通过微信、支付宝等途径收款时,一定要确认钱款已经到了自己的账户中,而不只是看一眼收款页面便作罢。通常情况下,小而贵的商品比较容易被调包,比如卷烟。要尽量做到商品不离开柜台,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记者 张群 整理)

新闻推荐

从“农民工”到“新市民”

农民工,既是个称呼,更是段历史。改革开放40年间,他们用双手和汗水,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创造了一个个奇迹。与此同时,他们也...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当心!骗子盯上新店主新手店主应勤学多问讨经验,注重细节保安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