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以信换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税互动”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1-1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红梅实习生/谢裕雯)帮助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翻越融资“高山”,是当前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大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1月9日,自治区政府召开广西加快推进“银税互动”工作会议暨“线上银税互动”签约仪式,提出将“银税互动”作为破题的关键一招,以纳税信用“小切口”搭建中小企业融资大平台,做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文章,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改革取得大成效。

“前一天在手机上申请,第二天78万元就到账,这种线上银税互动真是太方便了!”受邀参会的民营企业家梁雄说,去年7月公司进口一批货物时出现资金缺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在手机上申请桂林银行的“乐税贷”,上传身份证和企业营业执照等信息后,不到24小时就审批通过、资金到账。“在以前,像我们这种小微企业要融资,跑银行、整材料、做抵押,没有一两个月根本贷不下来。”

2012年,广西税务系统联合金融机构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银税互动”合作,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进行有益探索,成为当时全国“银税互动”工作的领跑者。近年来,先后有19家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和自治区所属法人银行金融机构加入“银税互动”,推出“诚税贷”“乐税贷”等一批纳税信用金融产品,对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产生叠加效应。(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

据悉,此次自治区税务局与2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签订“线上银税互动”协议,将进一步完善银税信息交换渠道,深化“互联网+税务+金融”,企业融资申请、税务信息共享、银行放贷审批从线下操作全面转变为线上办理。通过建设线上“银税互动”平台,依托税收信用大数据开发“以信换贷”金融服务产品,使企业贷款从多次跑、高成本变成“零次跑”“零成本”和“零等待”,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据统计,我区开展“银税互动”以来,累计办理了4.5万笔企业贷款,贷款总额约500亿元。其中,2018年共办理贷款1.1万多笔,金额超百亿元,“银税互动”贷款增速明显提升,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新闻推荐

各地大力整治欠薪 为何仍有农民工拿不到工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强化欠薪违法惩戒,确保农民工及...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信换贷”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税互动”打造小微企业融资“快车道”)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