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这所边远学校来了一位“智能音乐老师”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1-11 10:01   https://www.yybnet.net/

在支教老师的教导和带动下,孩子们认真地跟着屏幕上的歌词学了一首新歌。穿新衣、领红包,孩子们乐开怀。

晚刊讯(记者 陆娜 文/图)“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1月9日,兴宾区城厢镇莆田小学林村教学点的一间教室里传出了愉快的歌声。原来,这是合纵公益广西音乐支教团队给这所学校的29名学生送来了一台“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还给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

“今天我们要学的这首歌是《铃儿响叮当》,表达的是节日的欢快氛围。同学们,跟着哥哥一句句学,好不好?”合纵公益广西音乐支教团队的两名成员在讲台前熟练地操作“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而孩子们也在他们的带动下,认真地看着屏幕上的歌词,敞开嗓子大声地唱起来。不到20分钟,孩子们就学会了这首歌。一名小女孩还大胆地走上前去,拿起麦克风,跟着旋律高歌,让小小的教室里充满欢乐的气息。

据合纵公益广西音乐支教团队队长龚斌傅介绍,了解到林村教学点已有10年没上过音乐课,2016年12月6日,当他们正式对林村教学点开展支教活动时,便给孩子们带来了第一堂“久违”的音乐课。“本打算定期给孩子们上音乐课,但考虑到时间、距离等因素,无法实现每周前来支教,这才特地送来一台‘山村音乐智能机’代替老师,让孩子们每周都能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龚斌傅说。

看着孩子们唱得如此开心,该校校长覃世先不禁感慨地说,以前没有音乐老师,音乐课都是给孩子们自由活动,如今有了“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再也不用担心音乐课被浪费掉了。

除了合纵公益广西音乐支教团队送来的“山村音乐支教智能机”外,当天南宁繁花爱心企业也一同开展了“冬日送温暖”活动,给孩子们送来御寒棉衣和一元红包,寓意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还给两名1月份生日的男孩提前过了生日。孩子们在爱心人士们的关怀下,分享着甜蜜的蛋糕。

新闻推荐

农民工有了专属工资卡

1月10日,农民工在广西柳州市柳东新区中建三局一公司南宁公司启元广场项目部接受实名信息采集。据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广...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何谓冠心病2019-01-1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这所边远学校来了一位“智能音乐老师”)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