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助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升级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1-11 11:15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01版)同时,广西毗邻东盟的主要边境城市均已通达高速公路。2017年以来,中越北仑河二桥开通,中越友谊关——友谊国际口岸货运专用通道正式通车,中越(南宁—河内)跨境集装箱班列实现常态化运营。

根据官方数据,目前联通重庆至新加坡的北部湾港—重庆班列、北部湾港—香港航线和北部湾港—新加坡航线三个“天天班”实现稳定常态化运营。西部地区已开通至广西北部湾港8条铁海联运班列,其中5条实现常态化运营。近段时间,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首列冷链专列(广西防城港-重庆)成功运行,满载海产品、水果、冻肉等货物由此进入西部市场。

除硬件建设外,新通道的软环境也在不断改善。“一年多以来,我们开展降费优服、优化通关通检模式等行动,通道物流费用大幅降低。”广西钦州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文远说。

此外,广西与重庆、贵州、甘肃4地海关共同推动通关一体化,货物通关时间较之前节省了三分之一。广西友谊关口岸于2018年6月起实行节假日和周末正常通关。“新通道的建设极大便利了贸易往来,现在货源日益增加,很多企业表明了合作意向。”钦州北港现代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欧其林说,来自重庆、四川、贵州等西部地区的产品通过海铁联运销往东盟市场,大量东盟国家的商品也经此进入中国内地。

新通道的运营,促进中国西部地区与东盟贸易发展,直接推动广西北部湾港的货物吞吐量实现快速增长。根据广西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的数据,截至2018年12月26日,钦州港港口年内的货物吞吐量突破1亿吨,同比增长20%,集装箱完成226.5万标箱,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这是钦州港建港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广西北部湾港口管理局钦州分局局长刘秉涛表示,钦州港港口货物吞吐量2007年为千万吨,近些年货量增长迅速,尤其是经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南来北往的货物源源不断,助推钦州港迈入亿吨大港之列。(记者 潘强朱丽莉 原载1月8日《经济参考报》)

新闻推荐

广西规范扶贫捐赠款物管理与使用

本报南宁讯(记者/韦继川)日前,《广西扶贫捐赠款物管理暂行办法》出台,进一步规范扶贫捐赠款物的管理、安排和使用,充分发挥其...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助推中国—东盟互联互通升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