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降准之后,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如何存钱更划算? “月月付息”存款产品走俏邕城市场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1-11 16:19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记者廖敏

1月4日,央行宣布全面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进一步维持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合理充裕。降准缓解了银行资金面紧张局面,会不会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下降呢?1月10日,南国早报记者走访了解到,眼下在售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上月略有回落。一些银行为了提高理财产品收益吸引客户,纷纷推出“月月付息”的中长期存款产品,由于收益优势明显,付息方式也更灵活,受到不少稳健投资者的青睐。

1走访

理财产品收益“翘尾”现象消退

1月10日,市民黄先生趁午休时间到公司附近的银行网点咨询,想用刚领到的几万元年终奖金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按照以往的经验,年尾时段的理财产品收益会高一些,但我跑了两个银行,都没找到收益优势让人满意的产品”。

从记者走访的多家银行网点在售产品情况来看,不保本收益浮动型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4.2%~4.3%左右。少数针对新开户顾客的“新客理财”产品收益略高,在4.4~5%左右。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仅数量非常少,收益率普遍在3.5%左右。多名网点大堂经理表示,跟2018年12月下旬相比,最新在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略有下滑,有些门槛和投资期限相当的产品在收益率上相差0.2个百分点左右,“其实收益下滑并不明显,只是没有出现预期中的高收益产品,有些客户感觉有点失望”。

银行人士表示,新年前是传统的流动性紧张时间段,受此影响,持续下行的银行理财收益率出现了小幅上涨。进入新年,央行宣布全面降准,银行资金面将保持宽松,未来资本成本有望下降,加之2018年年关时间点已经过去,银行理财收益的“翘尾”现象就逐渐消退了。

2动态

更亲民更灵活的存款产品受捧

“大额存单利率最高上浮50%”“大额存单月息宝,每月可领利息”……记者注意到,近来,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广西北部湾银行等多家银行的存款产品付息方式变灵活,这也使得以往颇为“高冷”的大额存单、定期存款受到市场青睐。

在园湖路一家城商行网点,市民张女士选择了该行的一款10060元起存、每月付息的5年期存款产品,年利率为5.225%。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和老伴都已经退休,儿女都已经独立,“儿女都叫我们享受生活,不要一味地存钱。有了每月付息,我们就可以固定获得一笔投资收益,用来丰富生活”。

在竹塘路一家商业银行网点,记者也看到该银行推出了资金门槛为20万元、年利率为4.18%、每月付息的3年期大额存单。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过去大额存单、定存虽然利率高,但都是到期付息,欠缺灵活性,改成每月付息后,可以补充家庭日常支出、分担房贷压力等等,因此成为不少稳健投资者的选择。以50万元为例,如果年利率为5.225%,每月固定付息2177元。如果年利率是4.18%,则每月固定付息1741元,“银行还优化了提前支取的利率,以前是提前支取按活期计算,现在有此类每月付息产品的银行,普遍给出了按提前支取时间给予相应定存利率计息的优惠条件”。

3建议

投资期限长不妨将资金分批购买

采访中,多名银行人士分析认为,央行后续还有进一步降准、降息的可能性,预计2019年市场流动性仍会延续宽松,未来理财产品收益率回升的可能性不大,手里有大笔闲置资金的个人,最好是选择期限长的产品,以锁定长期收益。

对于担心投资期限长,中途要用钱将陷入被动的人士,一家商业银行的大堂经理建议,银行现在纷纷降低了大额存单、中长期存款产品的门槛,个人可将手里的大笔资金分成几笔购买。比如说,将100万元分成5笔大额存单,每笔20万元。将50万元分成10笔中长期存款产品,每笔数万元。如果遇到需要提前支取部分金额的情况,就可以将影响降到最小。

此外,目前不少银行净值型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高于货币基金、宝宝类产品,投资者也可以进行部分配置,以保持手里的流动性。

新闻推荐

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拉开市场主体年报序幕

近日,全市工商部门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办法》《个体工商户年度报告暂行办法》《农民专业合作社年度报告暂行办法》有关...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降准之后,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如何存钱更划算? “月月付息”存款产品走俏邕城市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