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农机轰轰为乡村振兴加油提速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1-20 13: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时来通讯员李泳仪)去年,市农机局成功申报广西“十三五”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项目17个,投资总额近1400万元,占全区农机系统项目的49%,居广西第一。这是去年贵港市农机工作的一个抢眼亮点。

市农机局局长谭绍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全市农机工作紧扣“乡村振兴”战略目标,着眼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全市农机化事业继续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态势。

——农机装备水平持续提高。去年,全市完成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41.10万元,占年度任务的165.94%,拉动农民投入购买农机资金4950万多元,新增大中型拖拉机247台、水稻插秧机315台、水稻联合收割机139台、耕整地机械886台、谷物烘干机69台、秧盘播种成套设备18台,秸秆粉碎还田机101台。新增农机总动力1.41万千瓦,高质量完成承接自治区绩效考评任务之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目前全市农机拥有量达80.08万台套。

——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去年,市农机局在港北区庆丰镇延塘农机合作社创建广西第一个农机服务超市,动员42个农机生产企业、经销商、农机合作社参与春耕服务,运送种子、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达1200万吨,耕整地200多万亩,机械化育秧近20万亩。以实施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项目为契机,创建了桂平、平南、港北、港南等4个富硒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核心示范区,面积共6200亩。突破机械化育秧、烘干薄弱环节,去年全市建立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点示范基地25个,水稻机械化育秧中心累计达68家,烘干设备532座、批次烘干能力达到5000吨,居广西前列。全市水稻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83%,比上年提高2.5%。

——农机社会化服务水平稳步提高。去年,市农机局加强对农机专业合作社等服务实体的培育和支持,全市新建农机专业合作社10家,目前全市有农机合作社275家,入社成员3422人,入社机具12322多台套。农机服务实体除在本地服务外,还到云南、湖南、海南和区内的来宾、柳州等地开展机收、机耕服务。同时,探索发展“互联网+”农机作业服务模式,通过网上订单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去年,全市农机合作社开展社会化服务作业面积48.34万亩,比上年增加3.2万亩;服务农户35万多户,合作社年度收入达2.9亿元。

新闻推荐

故意破坏他人标书 五名嫌疑人被批捕

生意场上输赢在所难免,而一男子却因此生怨,为发泄私愤,纠集多人损坏他人投标书,阻止他人投标。1月18日,兴宾区人民检察院以寻...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农机轰轰为乡村振兴加油提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