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连续三年突破200亿元大关

来源:柳州日报 2019-02-1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日报消息(记者周枳伽、通讯员邹束英)2018年,广西汽车集团砥砺奋进、形势向好——全年完成各项效益指标,交出全年营业收入实现210亿元的优秀成绩单。据了解,广西汽车集团已连续三年营业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

在汽车市场增速持续放缓的大环境下,2018年广西汽车集团仍旧以“稳中求进、进中有为”的步伐前进,彰显做强做优做大的国企改革力量,转型升级催开“智造”之花,深耕市场开放合作共赢。

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打响产品转型攻坚战。2018年,广西汽车集团把握行业新特征,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全面推动零部件产品升级与品质提升,拓宽汽车零部件领域,推动产业向中高端水平迈进。全年开发20余个大总成配套,贡献新产值约10.9亿元;首款乘用车后独立悬架产品、首台高端乘用车2.0T发动机的成功下线,为2019年零部件产品升级打下坚实基础;贵阳基地拿下了吉利的本地化批量生产订单,开拓新市场首战告捷……此外,专用车产品矩阵也不断升级,已形成观光代步、城市物流、城市公交等车型平台。

“广西制造”到“广西智造”,智能化转型领先行业。“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启动了产品研发管理数字化、柳东座舱线数字化系统改造、智能仓储物流等六大智能制造项目,共投入101条自动化生产线、915台机械人,柳东工厂自动化率达60%,冲焊件厂自动化率达65.22%。”广西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智能化生产线和智能工厂建设逐步铺开,多点多线向“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新一代技术要效益。“广西智造”走在前头,备受瞩目的汽车底盘智能工厂开始排产,填补了我国后桥/独立悬架装配生产线关键短板装备国产化空白。

引资引智丰富生产线,开放合作扩大“朋友圈”。近两年,广西汽车集团与全球先进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强强联手,联合佛吉亚、美桥等多家世界强企,在乘用车座椅、内外饰、传动等系统展开合资合作,已建成4家合资公司。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引进国外优质资源,提升生产质量,广西汽车集团将外来的汽车行业精华转化为未来自主创新的强大支撑和转型发展后劲。

下一步,广西汽车集团将以产品转型、产业升级为契机,通过由制造向智造升级,向高端乘用车零部件精耕转型,向新能源产业拓展转型,提升经营质量。

新闻推荐

博物馆里,瓷美如花

市民正在欣赏拍摄瓷器春节假期,玉林市博物馆里的《瓷美如花——广西博物馆藏瓷器精品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观。于2月3...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年菜的深意2018-01-16 22:32
评论:(连续三年突破200亿元大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