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全国青少年足球大比拼在南宁落幕 区外教练盛赞广西小将有天赋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年足球队队员在绿茵场上比拼

激战5天,第二届“雪佛兰杯”上海上港青少年足球精英邀请赛昨日下午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足球场决出各组别名次后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5支青训队伍参赛,其中不乏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职业俱乐部青训队伍。在高水平的比赛中,广西队伍获得了锻炼,小球员们的表现得到区外教练的认可。

全国足球小将南宁过招

据了解,本次邀请赛于12日开赛,比赛目的在于为全国各地青少年足球队伍搭建冬训交流平台,以以赛代练的方式推动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同时,全国各地不少高水平青训队伍参加赛事,对于广西青少年足球队伍而言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比赛根据球员年龄段分组对抗,分U7、U8、U9(五人制),U10、U11、U12(八人制)6个组别。参赛队伍来自北京、上海、杭州、贵州、深圳、广州、中山、重庆、西安、内蒙古、银川、广西等地。

昨日下午,赛事在南宁市第二中学(凤岭校区)足球场进行赛事最后一个组别U10组的冠军争夺战,由来自深圳的队伍对阵来自北京国安青训队的队伍。最后一场大戏的上演,引来不少参赛球员和家长的围观,现场热闹非凡。而场上球员的表现也精彩纷呈,无论是球员个人能力还是队伍配合度,均不亚于成年人比赛,球员晃过守门员射门的精彩瞬间不时上演。“你看看,他们拿球很稳,以后你踢球不要紧张,要勇敢拿球,要多和队友配合。”场边一位家长还不忘现场指导自己的孩子。最终,凭借更出色的能力,来自深圳的队伍2比1取胜,获得该组别冠军。因为失利,来自北京的小球员不少在下场时流下了眼泪。

广西的孩子同样有天赋

比赛颁奖现场,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青少年站在一起,场面十分壮观。不是每支队伍都是优胜者,但每个人都是胜利者,他们在5天的比赛中相互交流,得到了学习也收获了友谊。“这个年龄段的孩子重在参与,我们不会去刻意关注成绩的好坏,更多的是关注孩子们在比赛中有没有看到自己的不足、有没有从别人身上学习到新的东西。我很感谢这次能够带队来到南宁比赛,南宁是个很有足球氛围的城市。”上海上港青训队教练员、前职业球员王洪亮说道。

在这次比赛中,广西有40多支队伍参赛,最好成绩是其中一个组别的第一名。广西南宁聚鼎足球俱乐部负责人李志新表示,虽然广西队伍成绩还可以,但广西的孩子无论在技战术还是个人能力上,与区外高水平球员还是有一定差距。

说到广西的孩子,王洪亮有自己的见解。王洪亮说,比赛中他的队伍也和广西的队伍交过手,广西的孩子其实并不差,有些孩子还是很有足球天赋的。“我觉得问题并不在于孩子,更多的应该是教练的问题。广西因为没有职业足球,相关青训教练员也只是基层教练员,教导能力有限。我觉得广西足球要发展起来,不仅要多推广青少年足球,教练员队伍也应提升。”

新闻推荐

农银人寿举办2018年总结表彰暨文艺汇演

日前,农银人寿广西分公司在南宁举办2018年总结表彰会,总结回顾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对分公司发展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绩优团...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青少年足球大比拼在南宁落幕 区外教练盛赞广西小将有天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