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从资金重大项目金融土地保障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 助力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17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宁2月16日电(记者向志强)广西近日印发决战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支持政策的通知,提出将从资金、重大项目、金融、土地保障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助力4个极度贫困县、100个极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攻克极度贫困堡垒。

在资金支持方面,自治区从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总盘子中每年另外切块安排给每个极度贫困县5000万元以上、每个极度贫困村200万元以上。对极度贫困地区实现脱贫摘帽所必需的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住房安全保障和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缺口资金,由自治区对应行业主管部门统筹行业扶贫资金和部门预算资金、市县申请自治区代发政府一般债券给予足额保障。

在重大项目方面,每年安排每个极度贫困县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1个以上。

在金融支持方面,对到极度贫困地区投资的扶贫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每年给予每家企业不超过1000万元、每家合作社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额度,财政全额贴息补助期限可由3年延长至5年。对于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后仍有贷款需求的极度贫困户,可按照规定给予续贷,续贷期间财政全额贴息。

新闻推荐

下周广西将迎两轮明显降雨 今年第一声春雷或挟暴雨而来

本报南宁讯(记者/周映)节后冷空气一波接一波,阳光仍是稀缺物,阴雨天气较多,气温也是跌宕起伏。预计未来一周,这样的天气还将持...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从资金重大项目金融土地保障等方面出台系列政策 助力极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