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广西本土剧轻松好笑 《思凡》反映现实获认可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21 07:01   https://www.yybnet.net/

《思凡》剧照

本报记者

李宗文摄

本报讯(记者 李宗文实习生 陈梓)19日至20日,周耒编剧、导演的国家资金扶持话剧《思凡》在南宁上河城艺术中心剧场公益上演三场,故事精彩,演员用心,天琴等广西元素为演出添色不少。

话剧《思凡》是广西崇左市一群热爱戏剧表演艺术的青年人创作编排的戏剧,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主要讲述一只想下山当人的白头叶猴和一个上山避世的猎人之间的故事。

话剧《思凡》主创团队都是崇左本地人,2018年他们拍摄制作的反映凭祥边境边民生活的电影《离歌》获得第六届加拿大温哥华华语电影节特别关注奖。《思凡》的导演周耒是中国作协会员、独立电影导演,也是电影《离歌》的编剧和导演。周耒很早之前就持续关注白头叶猴,创作了不少反映白头叶猴的小说,其中长篇小说《悬崖上的爱》获得广西2014—2015年重点文学创作扶持,儿童文学长篇小说《铜鼓与猴王》由北京少儿出版社出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优秀读物。在他看来,白头叶猴的身上蕴含着人类如何与自然万物和谐相处等诸多话题,从白头叶猴的身上可以反观人类当下很多的现实处境,创作一台以白头叶猴为题材的戏剧成为了他的一个梦想。

《思凡》在情节的设定上做了精心的编排。剧中的白头叶猴想成为人,因为在它看来,成为人可以拥有无尽的自由。但是当它下山后才发现,成为人并不是像它想象的样子。猎人因为贪念过重,在人间得罪了权贵,只好上山避世,也才开始学会思考自己的人生。剧作让猴子下山当人和猎人上山避世形成了反向的故事冲突,使剧作有了天然的戏剧张力。在具体情节安排上,考虑观众的观赏习惯,运用幽默风趣的风格和观众乐于接受的形式,讲述一个普罗大众都能理解的故事,使人在愉快地欣赏之余还能收获一定的人生启迪。

新闻推荐

碧桂园高科技项目开工

碧桂园集团在定位“高科技综合性企业”后不到一个月,在建筑业绿色发展和技术变革方面就有了新动作。2月18日,广西博睿恩半...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本土剧轻松好笑 《思凡》反映现实获认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