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12岁开始接触编程,17岁成为网络科技公司CE0,去年12月,他荣获广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陈冠宇:潮酷小伙是编程行家

来源:玉林晚报 2019-02-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年轻的陈冠宇,已是编程行家

初见陈冠宇时,他看起来有些腼腆,微笑着给记者递了一张写满代码的名片。与记者聊起他的编程之路时,他眉飞色舞,有很多故事想说。

陈冠宇今年20岁,是一名在校大二学生,眉清目秀,身材较高,从外表看,与普通的大学生没什么区别。12岁那年,因为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开始接触编程,从此与编程结下不解之缘。17岁那年,他创建了自己的网络公司,他的项目团队开发了MT管理器APP,拥有400万注册付费会员,在同类产品中属于佼佼者。

读中学时,他成为全校最有“财”的学生

2011年,智能手机刚兴起,手机游戏随之盛行,同学之间开始互相攀比游戏排名。有什么新颖的玩法能让玩家们得到更大的满足?陈冠宇想起小学时探索过很多游戏策略以及玩法,也写过游戏周边延伸应用。经过一番摸索,陈冠宇凭着过去的经验制作了一款手机游戏插件,并趁热打铁,向同学们推广自己的插件,得到了不错的反响。陈冠宇第一次发现,商机无处不在。

陈冠宇从小精通电子类硬件和电路维修,上高中后,他开始编写第三方手机系统,研究手机组装,获得了手机的进货渠道,通过网络和同学间销售手机以及3c产品。不到一个学期,他就赚取了“第一桶金”。“当时赚到这笔钱,我敢说自己是学校里‘最有钱的学生’了!”

第一桶金让陈冠宇尝到了小甜头,更坚定编程创业的信心。

研发一款APP揽获400万会员

到了2014年,当时玉林市民对于互联网创业的意识还不强,陈冠宇以自己为核心,将一些同学、发小聚集起来组建了一个互联网创业团队。为了提高市民的网络意识,陈冠宇的团队为玉林很多企业免费提供技术支持及维护。2016年,陈冠宇的事业发展到了南宁,正式成立州游科技公司,这一年,他才17岁。

“我们在玉林、南京、南宁先后成立了公司,公司的业务范围很广泛,可以说与互联网相关的产品我们都可以做,目前的主业是网站建设、游戏和开发微信周边衍生产品。”陈冠宇说。

创建公司之初,陈冠宇的项目团队开发了一款名为MT管理器的APP,这是一款针对安卓手机反编译的管理器,基于安卓平台的文件管理和逆向分析工具APP。该产品有400万注册付费会员,不仅在国内有大量会员,甚至在国外都有不少人在使用。目前,他的团队开发的产品数不胜数,最让陈冠宇引以为豪的还是这个MT管理器产品,在同类产品中算是最“牛”的。

平时酷爱运动,事业学习两不误

在人们的印象中,程序员普遍是足不出户、整天守在电脑前的宅男,陈冠宇却不同,“虽然我每天的工作都是对着电脑敲代码,但我的兴趣爱好也蛮多的,骑自行车、玩滑板、游泳……基本上所有的户外运动我都喜欢。”

除了运动,陈冠宇还喜欢动手做一些小发明,改造家用电器使它们变得更智能、更人性化,让自己一回到办公室或家里就能得到最舒适的感觉。

考上大学后,陈冠宇做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一边带着团队创业,一边努力学习。家人十分支持他的事业,这几年间,陈冠宇做到了自给自足。

他坚信:从1到N是复制,从0到1才是创新

陈冠宇的团队曾在众多互联网比赛中获奖无数,2018年12月底,陈冠宇参加了在桂林举行的广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获得了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屡次取得优异成绩,但陈冠宇没有自满,他清醒地认识到,互联网发展迅猛,只有不断创新,才能保证自己不被时代的发展刷下去。“我们的团队一直在学习进步,在技术方面,我们很有信心应对未来互联网的大潮,从1到N是复制,从0到1才是创新,今后我会带领团队将更多的0转变为1,以万变的姿态来迎接新的互联网时代。”陈冠宇自信地说。(记者 覃巧)

新闻推荐

广西将于2019年底前出台市场主体信用风险分类管理措施 让守信者受益 令失信者受限

昨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政府了解到,《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市场主体信用监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12岁开始接触编程,17岁成为网络科技公司CE0,去年12月,他荣获广西高校第二届大学生“创客马拉松”一等奖和最具投资价值奖 陈冠宇:潮酷小伙是编程行家)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