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心有所向 乐在其中 记广西众创示范基地“群接龙”项目创始人梁桥

来源:广西日报 2019-02-2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创业,梁桥总有着无穷的激情和冲劲。

前几年,作为广西众创示范基地“甜甜都安酸”创业项目创始人的梁桥,利用互联网模式,将街头巷尾几块钱的“酸嘢”买卖做成了年营业额超千万元的生意。而如今,梁桥和创业团队再次选择回到基地进行二次孵化,这一次他们带来的创业项目瞄准了社区团购这一新兴消费市场。

时刻渴望新挑战的梁桥,自诩是个爱折腾的人。在微信推出小程序之后,善于把握商机的他敏锐地察觉到社区团购这一全新的创业风口。在他看来,这一次,社区团购将会以全新的姿态卷土重来。

梁桥介绍,社区团购无需店面,它能够解决很多非标品和生鲜产品的销售问题,可以取代很多传统的销售方式,所以在创业新领域当中,他坚定要用一款互联网软件切入到社区团购领域。

基于这样的大胆设想,一款“群接龙”小程序横空出世了,它可以通过“接龙”凭证在线下对接服务,同时具备了社群运营的功能。市场反响很快到来——广西首个使用这款小程序的便利店品牌“美加美”,在5个小时创造了600单的好成绩。

梁桥介绍,“群接龙”的前身是尚食科技公司,其主要业务是自营社区团购,“公司在业务模式上也尝试着从生鲜商品的采购,到团购工具与平台的运营,再到发展消费用户与社群,开展社区团购商品销售为一体的模式”。

恰逢微信小程序上线,整个运营团队经过研究后,认为“群接龙”小程序是连接线下最佳的工具。但从之前做自营社区团购,到专注于开发社区团购的工具,两者如何取舍?这也让梁桥和创业团队费了不少周折。

多次深入、严谨、激烈的研讨后,梁桥和创业团队达成共识:专注做好“群接龙”程序,打造社区团购的连接器,进而成为社区团购的超级助手,从而达到帮助更多从事社区团购的公司提高经营管理效率、建立行业资源对接、持续赋能用户的目的。

“群接龙”如何在激烈的市场当中抢占先机、赢得客户和用户的青睐?梁桥表示,“群接龙”这款小程序的目标非常明确,即是专为在所有通过社群交流的人服务,主要是为了提高社群购物的效率和便捷度,让群内信息的沉淀、传播裂变和数据统计管理都变得更加方便;“群接龙”也会持续在社区团购方面做功能深挖,让发起社区团购的人能更高效、更简单地进行销售与管理。

新的创业项目开启,梁桥办公地点也从南宁转战广州。“因为‘群接龙’很大一部分用户在广州,我们希望离用户更近,便于了解用户需求,与此同时,公司发展也到了新阶段,无论是产品,还是开发实力的提升,抑或是开展市场推广,都对我们的人才需求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广州的优秀互联网行业人才比较集中,便于团队继续发展壮大,所以,我便将运营团队搬迁到广州。”梁桥解释道。

据了解,“群接龙”项目上线一年半以来,拥有覆盖全国的用户300多万,涵盖全国将近5000个社区,日均访问量达约20万人次。目前,已有将近2万人使用“群接龙”在经营社区团购业务,日均产生订单25000单,日均交易额约120万元。

“互联网创业的魅力是无限的,我很享受其中的乐趣!”梁桥表示,目前,该项目已获得国内一线投资机构第一轮850万元融资,预计未来一年业务将覆盖全国100个城市、50000个社区,年交易额30亿元。

(庞艳阳)

新闻推荐

北部湾经济区拥抱“同城化” 户籍、社保、口岸通关等领域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广西,“北部湾市民卡”吸引了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去年11月,“北部湾市民卡”首发。持卡者可在广西北部湾经济区6...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健康“答”人2019-02-21 07:01
猜你喜欢:
评论:(心有所向 乐在其中 记广西众创示范基地“群接龙”项目创始人梁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