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春节过后,不少业主提出了装修疑问,有的涉及装修纠纷,有的关注绿植、挂画、灯饰等软装方面的问题。记者采访相关专业人士,请他们解惑释疑并支招。 绿植要保养 挂画要协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2-21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疑问 1

绿植为何过完年就枯黄

过年装扮新居,市场上的常规绿植和年宵花节前深受欢迎,包括发财树、月季、绿萝、海棠、金边兰等,一些业主买来装饰新家,过完年后却发现绿植变枯黄。业主郭先生说,他家摆的金边兰叶子黄黄的,月季的叶子掉光了。另外三名业主家里的绿萝和发财树,不仅叶子变黄,而且局部枝干干枯。业主黄女士遭遇的是海棠枯死。据她反映,海棠花喜庆,她连续几年春节买了海棠摆放在阳台,可每次过完年后就逐渐枯死了。

广西花鸟市场两名盆栽人士告诉记者,常规绿植在短期内枯黄有两个重要原因:首先是室内空气不流通,例如业主过年期间离开居所时,可能关闭门窗太严实,致使室内空气沉闷;其次是浇水太多,像广西的天气,一般的绿植几天甚至一个星期浇一次水都可以,不必浇水太勤。

疑问 2

新居挂画如何锦上添花

各类风格的装饰画在春节前夕火了一把。网友“茉莉香”说,终于赶在春节前完成了新居装修,而且将软装也布置好了,高兴之余发现一个遗憾:沙发背景墙上挂了3幅现代风格的装饰画,但直到安装完后才察觉3幅画紧挨着客厅吊顶,挂画的位置整体偏高了,看起来不协调。

某画店负责人韦上献认为,挂画需要讲究视觉平衡,常见做法是挂在空白墙上的居中位置,也可略微偏上。像网友“茉莉香”家的这种情况,不改移位置也有补救办法,即在挂画的下面布置一些新的装饰,可以是贴贴纸,也可以是照片、尺寸合适的锦绣等。韦上献介绍,在新居内挂画,经常出现的另一种尴尬就是整面墙都是装饰画,例如过道两边的侧墙,面积较大,有的业主将整面墙装饰成图画,这样的做法不妥:初看几眼尚可,天天见就显得“很累”。总体来说,装饰画只是家里的点缀,画龙点睛即可,讲究精致和恰到好处,才能为新居锦上添花。

疑问 3

没留检修口就要被扣保证金

早前,业主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办理退装修保证金的手续时,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竟以刘先生没有给排水管预留检修口为由拒绝退钱。记者了解到,依照相关规定,小区物业不能向业主收取装修保证金,然而实际情况是,一些小区仍在收取,原因在于物业希望通过这个措施来约束业主的装修行为。

某品牌装饰公司家装监理曹海威说,根据装修经验,是否预留检修口,要视新居的具体情况来定:楼层高的可以不预留,7楼以下的住户建议预留,因为楼层低的住户才有可能出现水管污水反冒现象。另一品牌装饰公司项目经理表示,预留检修口不一定管用,例如卫浴间排水管堵塞后常常要撬开瓷砖维修。防患于未然的关键在于按规范做好隐蔽工程。(据南国早报)

新闻推荐

躲得过“初一” 逃不过十五 多名“老赖”使出浑身解数逃避还钱,被执法人员采取有力措施

2月19日是正月十五元宵节。兴宁区人民法院持续对一批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这些人为了逃避还钱,有的假装痛风想博取同情,...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过后,不少业主提出了装修疑问,有的涉及装修纠纷,有的关注绿植、挂画、灯饰等软装方面的问题。记者采访相关专业人士,请他们解惑释疑并支招。 绿植要保养 挂画要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