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拳击教练和队员争分夺秒忙训练 全力以赴“搏击”区运会

来源:来宾日报 2019-03-15 10:54   https://www.yybnet.net/

学生们正在全力备战区运动会。

来宾网-来宾晚刊讯(记者 莫岑 文/图)3月13日16时下课后,市八中高一学生陆安总就向老师请假,赶往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进行训练拳击。在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拳击教练刘岸一边指导其他队员热身,一边等待陆安总等正从就读学校赶来的“小拳击手”。随着广西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区运动会)的日益临近,刘岸和队员们也更加地繁忙,因为他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望。

爱上拳击的学生们

“争取能参加这次比赛,展现自己。”说到下半年将于百色举行的区运动会,陆安总满眼渴望。陆安总原本是一名篮球爱好者,三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被教练刘岸“相中”,“连拐带蒙”“骗”进了拳击队。在刘岸教练的指导下,训练不到一年的他参加了广西拳击锦标赛,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让他十分惊喜,对教练更加敬佩。然而,当他踌躇满志之时,第二年他参加的比赛却颗粒无收,让他困惑不已。

“他一开始表现很好,因此得以留在区体校训练,可能那里高手太多,他始终放不开。”刘岸说。

刘岸非常喜欢并关心陆安总,在与区体校的教练交流时,他发现陆安总比赛时总是放不开,刘岸及时与陆安总进行了交流,陆安总很快调整好心态,进步飞速。2018年广西拳击锦标赛上,他一举夺得了57公斤级第一名。

“如果有机会上区运会,我一定好好表现,展现来宾人的风采。”陆安总记挂着教练对自己的知遇之恩,心里暗暗立下目标。说完,他又投入训练之中。

另一边,来自市二中的张小芹和妹妹张小合正在对练。张小芹热爱体育,刚念初一时就已被刘岸选中。因为比较慢热,她付出很多进步却很慢。

“当时根本没想着以后能有什么成绩,只是觉得体育有助于健康,对学习有帮助。”张小芹说,“当时爸爸看到我瘦了很多,特别心疼,跟我说‘太辛苦就不练了’。”

然而,张小芹特别倔强,她深知父母的不易,尽管第一次参加比赛没能获得名次,但是她依然坚持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2017年,她参加广西拳击锦标赛时拿下了54公斤级冠军。父母得知时喜极而泣。

“我很感谢教练,没有他的帮助就没有我的成绩。”张小芹说。

在张小芹的影响下,刚上初中的妹妹张小合也爱上了拳击。“论身体条件和天赋,她比我好,表现也比我好,未来一定超过我,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张小芹说。钦佩姐姐的张小合则认为姐姐更出色。姐妹俩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一起参加今年的区运会。

为区运动会全力拼搏

陆安总、张小芹是田径体育生。为能参加区运动会,他们拼劲十足,每天早上6点起床,学习文化、练习田径项目之余还要兼顾拳击训练。然而时间上常有冲突,一边是高考项目,另一边是区运会项目,如何是好?经过再三思考和权衡,他们选择把重心放在区运会项目上。

“只要我们自己努力过就好。”张小芹说。

“因为我们代表的不仅是自己,还代表来宾,我们要让别人看到我们来宾人的精神。”陆安总说。

训练到18时40分,训练馆里的学生散去了,他们匆忙洗澡,回到各自学校学习。

据了解,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共有20多名学生在训练拳击项目,其中年龄最小的才念六年级,最大的是高一。他们并非每个人都像张小芹、陆安总那样,有突出的表现,但他们依然默默地坚持训练。

不仅学生拼搏,教练也一样。面对学生,刘岸既要尽教练之职,又要扮演家长角色,关心学生的思想和生活,陪伴学生的时间比陪家人的时间多得多。而这也是市业余体育运动学校教练的常态。幸运的是,经过不懈努力,刘岸等教练和他们的学生在上届区运会中争辉夺彩,拳击项目成为来宾市代表团夺牌大户,占据了来宾市奖牌总数一半以上。

“要想取得好的成绩,必须更加努力。”刘岸说,现在他们正在全力备战今年的区运动会。

新闻推荐

2019年3月24日至4月3日停电公示以下停电计划如因天气或其他特殊原因可顺延一天

3月24日一、8:30—18:30沙湾站:1.10kV936沙地线工读学校支01令克后段线路;2.10kV923沙石线。停电范围:北师大附中、青少年活...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拳击教练和队员争分夺秒忙训练 全力以赴“搏击”区运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