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住建厅召开2019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不得以任何名义放松房地产调控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3-16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雷倩倩)3月15日,自治区住建厅召开2019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广西商品房平均售价为615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6%。住建部门要求,今年,全区各市要严格落实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得以任何名义放松或变相放松调控。

数据显示,2018年,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价格增速稳中趋降。全区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3004.13亿元,同比增长11.9%;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621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增速排名全国第二位;全区商品房平均售价为6159元/平方米,同比增长5.6%。同年,全区释放住房公积金404亿元用于住房消费,拉动住房销售面积约728万平方米;住房租赁公积金提取14亿元,同比增长71%。

自治区住建厅厅长周家斌表示,2018年,广西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目前住房和房地产方面仍存一些问题,如住房供需结构、租售结构还不尽合理,住房租赁市场培育发展有待加快,对新市民等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仍需进一步加大等。

对此,当天会议明确,2019年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各市不得以任何名义放松或变相放松调控。热点城市要增加住房用地有效供给,合理安排商品住房土地供应节奏,切实提高中低价位、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在新建商品住房供应中的比例,严格落实差别化信贷、税收政策。自治区也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测和评价考核,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城市坚决约谈问责。

与此同时,住建部门也将加快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持续推进“住有所居”工程。一方面,力争全年启动25万套棚户区改造建设;另一方面,提高公租房保障覆盖面,鼓励在商品房中配建公租房,支持在棚改安置小区中配建公租房。在市场租赁住房充足、新市民较多的地方,适度扩大租赁补贴覆盖面,合理确定补贴标准,推行分档补贴,将新市民纳入租赁补贴保障范围,通过多渠道满足住房困难群众和新市民基本住房需要。

新闻推荐

广西出台新政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鼓励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消费是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昨日下午,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一句话新闻2019-03-16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住建厅召开2019年全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不得以任何名义放松房地产调控)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