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公共数字文化向我们走来 广西有关建设成果在北海市展出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3-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廖思宇)3月14日,由自治区图书馆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广西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展厅展出,集中展示全区各地市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所取得的突出成绩。

据了解,此次成果展在全区各地市轮流展览,包括各市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建设成果、网络平台搭建、数字资源建设、图书馆业务信息化、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服务创新模式等24块展板。其中,

2块展板展示北海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成果。

据介绍,北海市十分重视地方特色的数字资源建设。2013年至2018年,先后承建了全国公共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和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等15个资源建设项目。市图书馆积极推广数字阅读,2013年建成数字图书馆,2015年建成微信图书馆、无人值守的数字阅读体验区。

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下文批准北海申报的“北部湾经济区图书馆服务联盟”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此项目于2019年正式启动,旨在整合北部湾六市40多家县区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资源,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北部湾经济区公共图书馆的均等化、数字化、同城化、一体化发展。

公共数字文化建设作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环境下文化建设的新平台、新阵地,是利用信息技术拓展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和传播范围的重要途径,对于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消除数字鸿沟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推荐

增强振兴南珠产业的技术支撑和种苗保障 李蔚到一线检查指导南珠育苗和插核

本报讯3月19日,正当今年南珠春季插核大忙之际,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共数字文化向我们走来 广西有关建设成果在北海市展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