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合作学校”挂牌成立

来源:柳州晚报 2019-03-26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挂牌仪式现场

记者 韦安

晚报讯 在医院每天都有各种血液病患者、危重病人等待血液来挽救生命,但在科技高度发达的今天,血液依然无法制造,只能依靠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捐献。为了让学生学习了解更多血液方面的知识,潜移默化地培养他们的公益精神,昨天上午,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合作学校”挂牌仪式在市文华中学操场举行。

“尽管同学们现在仍未到献血的适合年龄,但他们可以通过学习血液知识,参与无偿献血公益活动,向家人、朋友宣传无偿献血。”广西血液中心主任刘存旭表示,“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合作学校”挂牌成立后,希望和同学们一起,在充满希望的春季播种下利己、利人、利社会的种子,为无偿献血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文华中学校长张献军介绍,早在去年春天,该校就在广西血液中心的指导下,开展系列无偿献血宣传社会公益活动。学校教育最重要的是传播正能量,广西血液中心专家进学校、进班级、进课堂,可以更好地向孩子们宣传无偿献血的意义,提升他们助人为乐的精神。此外,血液知识科普教育的开展,还能让孩子们在学习生物、化学等学科知识的同时学以致用,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

据悉,正式挂牌后,市文华中学将长期开展无偿献血社会公益宣传活动,包括设置无偿献血科普知识宣传栏,邀请血液中心专家为孩子上血液生物知识课,组织“一袋血液的神秘旅程”探秘活动等。广西血液中心宣传服务科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将无偿献血、奉献社会的理念在学校弘扬开来,今后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还将在其他中学陆续开展。

新闻推荐

“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将举办近千场活动 民俗文化盛宴喜迎八方宾朋

开栏语又是一年三月三,唱着山歌等你来。3月25日至4月25日,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将在广西各地全面展开,赶歌...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维持E200价格不变2019-03-26 09:45
评论:(在孩子心中种下爱的种子 广西首个“无偿献血科普教育合作学校”挂牌成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