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新闻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广西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印发《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解读(一)

来源:北海日报 2019-03-26 10:36   https://www.yybnet.net/

6个文件具体是哪些?

这6个文件是自治区2018年7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自治区实施意见)的配套文件,包括《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广西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易地交流干部和挂职干部服务保障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干部的十条措施》和《关于进一步关爱干部身心健康的十条措施》。

因何出台6个文件

落实落细中央要求。把中央意见和自治区实施意见提出的方向原则、思路举措和目标要求细化、量化、具体化,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措施、提出要求。

突出正向激励。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倡导“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引导和激励全区广大干部积极投身富民兴桂火热实践。

推进容错纠错。突出为创新者容、为担当者容、为实干者容,让干部能够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去干,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关心关爱干部。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对广大干部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每一名干部的心坎上。

《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提出了哪些主要措施?

《实施方案》对自治区党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和分工安排。主要措施体现为“七个一”:

出台一套相关文件,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政策制度体系,形成“1+N”的政策体系框架。

选拔一批担当作为的优秀干部,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突出一个重点群体,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正职,强化“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理念教育,突出政治训练、实践锻炼,着力提升能担当、善作为的本领。

选树一批干事创业先进典型,引领带动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创先争优,不断激发实干精神、奋斗精神、斗争精神。

遴选一批容错纠错典型案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切实提升广大干部推进改革、探索创新、推动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安全感,激励广大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去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

营造一个浓厚氛围,大力宣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特色做法和实践成效,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健全一个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跟踪问效,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各级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凝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强大合力。

新闻推荐

广西“壮族三月三”活动推出多重旅游交通优惠措施

新华社南宁3月25日电(记者林凡诗)25日,记者从广西2019年“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全区各地将开展...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自治区印发《深入推进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实施方案》等6个文件解读(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