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区考”笔试明日举行 考生谨记六大事项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刘冬莲)2019年广西公务员考试笔试将在4月20日举行,人事考试部门根据往年情况,总结出6大注意事项提醒考生注意,以免因个人失误而造成不必要的影响或损失。

身份证和准考证,是赶赴“区考”的必备证件。人事考试部门表示,往年,有部分考生因未带身份证、身份证过期等原因不能参加考试。考生应在考前准备好身份证,并仔细核看有效期限,如发现遗失、过期失效的,及时到公安部门办理“有效期内的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广西区内公安派出所开具注明有效期限的临时身份证明”。户口簿、驾驶证、护照、乘坐火车或飞机的身份证明等证件(证明),都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

往年有部分考生准考证上的姓名出现错别字,这些错别字一般为特别相似的字,比如“德”和“徳”、“曾”和“曽”,考生本人未仔细核对,监考老师发现后禁止考生入场。为此,考生要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姓名信息,需更改姓名中的错别字(同音字、形似字等)的,须在4月15~19日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准考证(报名系统打印),向所属考区人事考试机构提出更改申请。

根据考试规则,严禁携带各种电子(包括电子手表等各类电子产品)、通信、计算(如计算器)、存储或其他设备和物品至考试座位。有数据统计显示,每年发生与手机有关的违纪违规行为,占到考试违纪总量的70%。人事考试部门提醒,考试过程中,有携带手机至座位、手机带在身上闹铃响、利用手机翻看时间、利用手机翻看与考试有关的信息等情况,均按照违纪处理。

往年有部分考生马大哈,出现“同考场不同座位号坐错位置”“不同考场同一座位号坐错位置”“考点学校走错”的情况,也有部分考生因路况预判错误导致迟到超过30分钟不能参加考试,非常可惜。为此,人事考试部门建议,考生要准确辨认考试信息,提前熟悉到达考点学校的路线,提早到达考点,避免发生走错考点、考场以及迟到的情况。

本次考试,考生作答情况将进行雷同检测。考生还需妥善保护个人答题信息,防止其他考生抄袭,避免试卷雷同。此外,人事考试部门还特别提醒,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主管部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广大考生要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温馨提示

考生须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一、带齐参考证件,考生凭本人纸质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进入考场。

二、仔细核对本人信息,身份证信息和准考证信息需一致。要仔细核对姓名的每一笔画。

三、严禁携带手机等电子产品进场。

四、提前熟悉路线,避免走错考点或考场。

五、妥善保护个人答题信息,防止试卷雷同。

六、慧眼辨识培训陷阱,谨防上当。

新闻推荐

中国儿童三大营养问题

◎王淑颖越来越多研究证实,儿童时期营养状况影响一生健康。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们的营养是否也跟上了?近日,中...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区考”笔试明日举行 考生谨记六大事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