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 立案查处420件案件 党纪政务处分229人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19 16:01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郭燕群)4月18日,据自治区纪委监委通报,截至今年3月底,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420件、已结案258件、党纪政务处分229人、组织处理35人、移送司法机关73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查结的案件中,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130件,占50.39%;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91件,占35.27%。对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打掉的34个涉黑组织案件,广西纪检监察机关集中进行逐案筛查,深挖彻查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截至目前,已发现20个涉黑组织案有“保护伞”20个,立案82人,结案33人(处级5人),对其他14个涉黑组织案、137个黑恶势力案正深入排查背后的“保护伞”。

通报指出,严格“一案三查”,既查处涉黑涉恶的党员干部或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又追查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还要倒查属地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目前,广西对34个涉黑组织案进行了“一案三查”,问责37人,涉及处级6人。

2018年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对全区典型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督办88件,对工作推进不平衡的地方先后开展了5轮督导,传导案件查办压力。目前,全区111个县(市、区)纪委监委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案件实现全覆盖。

新闻推荐

全区矿产资源规划实现“一张图”管理

本报讯(记者韦静)记者昨日从自治区自然资源局获悉,全区统一矿产资源规划数据库成果近日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验收,广西矿产资源...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纪检监察机关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 立案查处420件案件 党纪政务处分229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