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壮剧《牵云崖》今晚亮相 剧组提前透露精彩看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4-20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参评演员哈丹

“丁荫楠导演等业界人士看了《牵云崖》后,觉得很不错,认为它把宽恕、救赎、忏悔等人性的问题讲述得很好。”19日上午,壮剧《牵云崖》导演熊源伟对记者说。他和广西戏剧院壮剧团团长唐友红、唱腔设计李勉新、主演哈丹代表广西戏剧院壮剧《牵云崖》剧组在南宁剧场参加了梅花奖竞演活动记者见面会。

哈丹分饰两角 不同唱腔考验功力

见面会上,唐红友向媒体介绍了当前壮剧艺术特点。他表示:“壮剧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广西戏剧院一直在不断传承和发展,壮剧《牵云崖》就是其中的最具体表现。近几年来,广西戏剧院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发展方式,一对一地为演员量身定做剧目等各种各样的方式,打造属于广西戏剧院的名家,为壮剧的传承与发展做出贡献。”他介绍,哈丹为了一人演好姐妹两个角色,想了很多办法,包括从形体和声音都进行了不同的演绎。例如,从声音方面,就尝试了通俗、美声、花旦、老旦的声音。

熊源伟向大家讲述了《牵云崖》的精彩看点。他透露:“可以说《牵云崖》是我们挖空心思为为演员量身定做的一部戏。在剧中,主演哈丹一人分饰两角是本剧的最大看点。之前,我们知道有个剧叫《哥俩好》,就是一个人演两兄弟的。我们特别去找了这个剧本来研究。那哥俩一个调皮,一个稳重,性格相对简单,比较好演。而《牵云崖》的表演会因为是戏剧更加复杂,这就特别考演员的功力。”

熊源伟表示,剧中两姐妹有不同性格和演唱方法,因此现场换装都需要演员拥有良好的体力。这里可以剧透,哈丹在剧中就有短短几秒时间就转换角色的桥段。另外,通过对壮民族的神话传说进行现代解说,将丰富的壮族文化融入其中,《牵云崖》为观众展开了一幅极富民族气息的生活风情画卷。

由于两个不同角色不同的性格,在唱腔设计上也有相对的刻画。唱腔设计李勉新现场从壮族音乐发展、人物唱腔设计、演员人性塑造、演员形体等方面也为记者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壮族民族山歌、民间说唱小调、师公戏打击乐等都会出现在剧中。”

为竞演梅花奖 全团积极备战

“在刚开始排练的时候,自己很难把握两个角色转换的节奏。有时候已经进入下一个角色了,自己还沉浸在上个角色中。很庆幸,在剧团各位老师的帮助下,我一步一步地克服难关,希望梅花奖竞演当晚能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对于哈丹来说,此次参与梅花奖角逐重任在肩,一场演出、两个角色、两种身份的瞬间转换,一人分饰两角给哈丹带来了很大的挑战。

当天,广西戏剧院壮剧团演奏员陈绍龙在现场用马骨胡带来了一段精彩演绎,让现场所有人身临其境地感受了少数民族壮族的风采与魅力。

今晚在南宁剧场,哈丹将为观众和评委带来精彩演出。据悉,对于主演哈丹来说,此次参与梅花奖角逐重任在肩,刻不容缓,每个细节都容不得一丝马虎,为了保证演出零失误,没有捷径,只能是反复练习。近段时间她和全团一起紧张备战。乐队、舞美、声乐以及其他演员都全力配合,严格地把动作台词练熟,严阵以待,以保证最佳的舞台呈现。

戏迷朋友也纷纷在网络公众平台留言,为哈丹加油鼓气。网友丹娟表示:“经过多年磨砺,希望广西戏剧界又一朵梅花绽放在八桂大地。”这也代表了广大网友的心声。

新闻推荐

“魔幻星空炫南国” 广西新生代魔术精英展演在桂林举行

精彩的表演场面。记者李凯摄本报讯(记者梁亮)昨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杂技家协会、桂...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壮剧《牵云崖》今晚亮相 剧组提前透露精彩看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