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检查组现场检查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多处不达标被责令整改

来源:贵港日报 2019-04-20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唐念

为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管控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贵港市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水平,市应急管理局决定自4月12日至9月底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4月12日,记者跟随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的专家组到桂平的广西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该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多处不达标被要求整改。

广西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涵盖食品添加剂、动物药及饲料添加剂、塑料加工助剂、精细化工原料、基础化工原料等众多领域,副产品为沼气、生物有机肥料、蛋白饲料等系列产品。早上10点,记者跟随专家组来到广西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专家们分成2个小组,一组负责检查资料,另一组负责现场安全检查。

记者跟随现场检查组来到该公司的酒精罐区。在通往酒精罐区的地下管道,专家组发现,该公司给管道保养维护上油漆后,把原来的开关的阀门标识以及物料走向的箭头覆盖掉,而没有重新再标识。“管道没有标识,物料走向不清楚,容易混淆。”专家组组长梁淑新说,一旦发生泄漏,如果一分钟内关不对阀门,就会造成很大的不良后果。检查组要求企业及时整改。

随后,检查组来到离罐区不远的消防泡沫控制室,尽管室内开着灯,但仍然昏暗。“门应该往外开,门口要放挡鼠板。你们刚好相反,门是往里开的,也没有挡鼠板。”梁淑新说,这里放有配电柜,离罐区又近,应该谨防老鼠进来咬断电线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走出消防泡沫控制室,检查组来到酒精罐区中央,罐区内密密麻麻的管道很多,由于管道上面没有踏步板,检查组在通过管道时都非常小心,生怕踩到管道上发生泄漏。“每个区域的管道上面应该装有踏步板。”专家组成员杨光说。“这个气体泄漏自动报警仪要一罐一报。”梁淑新说,你们现在是两个罐共用一个报警仪,一旦发生泄漏没法马上知道具体是哪个罐出了问题,还得派人到现场去查看,这样非常危险,必须整改。

最后,检查组来到总监控室。总监控室里有五台电脑在监控着整个生产区,工作人员聚精会神地盯着监控画面,有的还拿着对讲机在操作生产。“我们要检查一下在线监测。”市应急局副局长覃高认真地检查监控,仔细查看值班表、监控材料等。“把你们的报警记录打开。”专家陈奉春对值班人员说,你们的报警记录没有,而且氨的单位标识也不对。检查组责令公司立即就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新闻推荐

社区居民是一家 民族团结美名扬 国内多家媒体采访大龙潭社区民族工作侧记

↑社区工作人员为采访团成员戴上绣球。大龙潭社区坐落在风景优美的龙潭公园旁,现有壮族、回族、瑶族、苗族、侗族、满族、...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家乡的三月三2019-04-19 10:04
猜你喜欢:
恭城红岩老村2019-04-20 10:18
评论:(检查组现场检查金源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多处不达标被责令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