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院士央企齐入桂 助力广西农业发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4-20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张文卉)4月19日,2019年央企民企暨国家首席科学家(院士)助力广西现代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对接大会”在南宁启动,为广西农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其中,进驻广西的名企对广西贫困县优质农产品进行认购,认购金额为36.745亿元。

有着“中国蚕桑之乡”之称的宜州是全国最大的桑蚕生产基地。河池市副市长李凤云表示,宜州的桑蚕生产技术基本成型,深加工仍缺乏先进的印染技术,她希望借助专家的科技成果,提高桑蚕单产量,推动宜州桑蚕的质量提升。

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教授鲁成表示,近20年来,广西的桑蚕发展迅速,也带来必须解决的问题,科技人才就是其中之一。广西的气候比较特殊,技术和品种不能照搬全国其他地方的模式,必须借助当地的技术人才进行攻关,而国家蚕桑产业技术体系会在这其中助力广西发展。本次的对接大会上,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与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签订了小蚕配合饲料育技术研究。鲁成说:“只要一个电话,我们就到广西来。”

“我们订单生产的菜心,已经达到供港需求。”4月19日,安徽菜大师农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祖辉告诉记者,2018年,该公司已经承担了广西17所高校等单位的餐饮农产品采购业务,通过在百色和玉林等地进行订单式种植,解决了种植户的销售问题,也满足了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要求。

2019年,该公司将在此基础上扩大规模,进一步解决部分区域的农产品和消费者之间的产销对接问题。

全国农业500强企业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计划在西南地区布局,首站选择在广西,本次大会现场签约的计划,是在广西投资建设一个50万头生猪生态养殖产业链项目。

中国团餐会长单位上海麦金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一个广西(南宁)农产品超级供应链平台与中央厨房配送中心项目;京东农牧将联合全国养殖大企在广西建立具有示范性的智慧养殖基地。这些项目的落地,有利于提升本地的农产品质量,促进全区农产品产得出、产得好、卖得出、卖得好;同时,也为全区农业产业产加销大格局建立打下坚实基础,为补齐广西的农牧业产业链短板带了好头,为助推产业脱贫、振兴乡村开了好局。

新闻推荐

恭城红岩老村

村西南红岩窝小山老屋内的院落□周昱麟文/摄一个小小的红岩村,因为有了这些隽永淳朴的山川人物故事,竟摘得了全国魅力乡...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院士央企齐入桂 助力广西农业发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