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一场万众瞩目的“双龙会”可惜受伤的还是他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谌龙 安赛龙 扫一扫, 看更多图片

南国早报记者覃江宜

人气最高、名头最响、年纪最大、身兼队长……出现在广西球迷面前的谌龙依然是国羽的“男主角”,但熟悉的剧情却“马失前蹄”。5月23日晚,谌龙吞下了本届苏杯国羽的一场败仗。在林丹等老将退出后,人们希望他接过国羽的精神大旗,但他显然还没准备好,而剩下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

“习惯性”爆冷

用队中年纪最大的谌龙,而不是目前的第一男单石宇奇出战安赛龙,国羽1/4决赛的选择并不让人意外,毕竟谌龙与安赛龙交手记录为12胜3负,石宇奇的过往战绩则是1胜3负。不过,历史战绩仅仅是历史战绩,很少人想到谌龙从头到尾都陷入被动,首局11平后甚至被对手轰出10∶0。

“两个节点都没有把握住,局间休息后对手一下子提速,我的精力就跟不上了。”赛后走过长长的混合采访区时,谌龙的面色还算正常,不过人们当然看得出他内心沮丧,面对各路记者的分批采访,他也不得不把输球的总结一再重复,“他的整体发挥比我好,打得也更耐心。这是团体赛,我想为队伍拿下这一分,遗憾的是我没有做到”。

了解谌龙的球迷,对于类似的大热倒灶并不陌生,从2014年汤杯半决赛爆冷输球开始,谌龙便走进了团体赛关键场次“掉链子”的怪圈,一再让人提心吊胆。算上这一次新鲜出炉的苏杯败绩,以第一单打登场的谌龙相继输掉了2014年汤杯半决赛、2014年亚运会男团决赛、2016年汤杯1/4决赛、2018年汤杯决赛。正是因为团体赛中一言难尽的表现,谌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历史上最具争议的奥运冠军,即便他拿下两届世锦赛冠军、里约奥运会金牌、战绩一度压倒老大哥林丹。

机会越来越少

中国队两名主教练夏煊泽和张军一再强调,中国队的最终目标是夺回苏杯,每一场比赛的排兵布阵都不仅仅是面对当下,也直指未来。所以谌龙这次出场不算失策,毕竟除了男单,中国队在其他四个单项上都明显占优,即使谌龙失分,也并不影响大局。

乐观的球迷会觉得,至少谌龙为队友石宇奇争取了更多的休息时间,那是面对日本头号男单桃田贤斗准备的“定制套餐”。没有林丹和李宗伟的苏杯,谌龙、安赛龙、石宇奇和桃田贤斗是“BIG4(四巨头)”,桃田是其他三人头顶上的阴云。这一点谌龙也不讳言:“从去年亚锦赛到现在,桃田确实是(男子羽坛)最稳定的一个,像我、石宇奇、安赛龙面对他都是输多胜少,我是输了三次赢了一次,安赛龙我不清楚,好像没有赢过……所以桃田应该是我们当中状态最好的。”

这两年的石宇奇正处在上升期,去年的汤姆斯杯作为第一单打取得全胜,是国羽重夺汤杯冠军的第一功臣,也是国羽苏杯迎战桃田的第一人选。而谌龙这两年的状态却在持续下滑,大赛中难得有出彩成绩,国羽男单一哥的位置已经离他越来越远。下一场面对泰国,“谌队”还会出场吗?石宇奇还需要他“挡枪”吗?

没人知道。

新闻推荐

公安交管 10项新措施 6月起施行 驾驶证全区通考、 个人国产小汽车摩托车 注册登记业务全区通办

本报讯(记者韦剑平)5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广西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新措施,将于今年6月1日起施行。近日,...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征途品东坡2019-05-24 00:00
评论:(一场万众瞩目的“双龙会”可惜受伤的还是他)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