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原创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即将面世 杨建伟笑中带泪演绎历史题材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5-24 16:18   https://www.yybnet.net/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刘豫)5月23日,记者从广西艺术创作中心获悉,由杨建伟担任编剧和导演的原创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创编完成,目前已经进入排演阶段,将于不久后与广西观众见面。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百色革命老区的故事,既沿袭了方言话剧轻松幽默的风格,又积极向上,塑造了一个个鲜活而个性鲜明的人物形象。

熟悉杨建伟的观众,应该对他四年前创作的话剧《人堆》印象深刻。当时,《人堆》作为广西本土原创话剧,刻画了一群小人物的生活故事,因为写实而又风趣幽默,拿下演出票房好成绩。四年之后,杨建伟再度出发,将酝酿了近一年时间的原创作品《父亲的革命生涯》献给观众。

“其实很早以前我就想写一个和革命历史题材有关的故事,为那些革命前辈留下一些纪念。”杨建伟告诉记者,他前后几次前往百色革命老区采风、创作,把现实人物故事进行艺术加工,再创造,这才有了今天的《父亲的革命生涯》。

记者了解到,话剧讲述的是百色农民韦根宝、兰德亮两名年轻人,参加红军之后北上长征,韦根宝的父亲韦金生一路挑着货担追随儿子,在这个过程中也深受影响,最终也加入革命队伍的故事。

在这部话剧中,杨建伟还将继续发挥他的方言表演特色,剧中也将会继续使用活灵活现的广西本土语言。“从现实生活的语言中提炼、加工,你会发现,广西本土方言真的非常传神,不仅提升立意,还非常符合人物性格。”杨建伟在创作中从不忌讳语言的“土”,这一次,他希望继续能用源于生活的艺术,让观众看了哭,哭了笑,品尝人情冷暖,“真正好的东西,应该有作者独特的想法和个性,呼唤真情。好作品没有‘高大全’的呼喊,我希望大家都能从中看出一个‘情’字。”

新闻推荐

舞剧《刘三姐》启动全国巡演

据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为展现广西及南宁民族特色文艺创作成果,舞剧《刘三姐》22日晚登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并由此...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何谓冠心病2019-05-24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原创话剧《父亲的革命生涯》即将面世 杨建伟笑中带泪演绎历史题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