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观图识物种感受生态美

来源:钦州日报 2019-06-14 10:39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带小孩看图片展

本报讯(记者 肖鑫 实习生 许佳丽)鸟飞长空,蛇伏田野、鱼翔浅底……一个反映广西野生动植物的基本情况和生存现状的——广西野生动物图片展日前在市图书馆四楼展厅开展。

据介绍,广西已知野生脊椎动物1906种、昆虫5876种、高等植物9494种、大型真菌891种,其中石灰岩洞穴特有种150种。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共120幅,包括鸟类、蛇类、鱼类、灵长类、昆虫和植物等,照片记录了这些生灵的奇趣行为,也较好的反映了广西野生动植物的基本情况和生存现状,颇具代表性。

图片展由广西生态学学会、钦州市生态环境局、阿拉善SEE广西项目中心主办,钦州市图书馆承办。“看到图书馆门外LED大屏投放的海报,就带着儿子上来观看了,种类蛮多的,和儿子一起了解很开心。不过,在生物的解说上对生僻字能标注一下就更好了。”蒋城英女士说道。

本次生物多样性图片展,从侧面反映了广西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在向观众展示生物多样性自然之美的同时,也激发了观众对珍稀野生动植物的保护意识。展览将持续到6月30日,观展时间为9:00-18:00。

新闻推荐

我区严控建筑工地扬尘污染

本报讯据《广西日报》报道,近日,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印发《2019年全区建筑施工扬尘治理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观图识物种感受生态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