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空巢老人近374万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 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将被纳入养老服务业发展战略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4 15:57   https://www.yybnet.net/

今报南宁讯(记者张若凡)6月12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启动广西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记者了解到,广西老年人口规模大、高龄化程度高。截至2018年底,全区60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口约为730万,困难老年人数量多,失能、半失能老年人达133万人,空巢老年人口将近374万。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安排,6月10日至16日在全国范围内举行全国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广西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仪式启动后,相关部门将通过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数据显示,广西自1996年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是全国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较早的省区之一,也是全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最早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最多的地区。近年来,广西人口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的快速发展给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照顾服务、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等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到2018年底,广西两证齐全的医养结合机构有60家,65%的养老机构能够以不同形式为入住老年人提供医疗卫生服务,91.2%的医疗机构为老年人开设了提供挂号就医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41.9%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设立了老年病科,老年人健康管理率约为70%。

目前,广西正充分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的预防保健特色优势,把中医药壮瑶医药健康服务全面纳入养老服务业发展战略当中,积极推广中医民族医与养生养老保健产业相结合,支持中医壮瑶医医疗机构将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延伸至社区和家庭,为老年人开展上门服务、健康查体、保健咨询等服务。

新闻推荐

南方的雨“哗啦啦”

进入6月后,强降雨袭击我国江南、华南一带,各种关于强降雨后造成的内涝、积水、滑坡的图片,冲击着人们的眼球,尤其是广西、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空巢老人近374万人口老龄化趋势明显 中医药壮瑶医药服务将被纳入养老服务业发展战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