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广西赛区开赛 130名“气功大师”同台竞技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6-14 15:57   https://www.yybnet.net/

选拔赛现场。 今报记者彭庆 摄

本地赛事

今报北海讯(记者彭庆)6月13日,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选拔赛(广西赛区)在南国之滨的北海上演,来自全区各地市13个健身气功站点的近130名健身气功习练者齐聚一堂,参与选拔角逐。

此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和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和北海市旅游文体局联合承办。参赛项目设置囊括了国家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推广的新旧七套健身气功功法,每套功法设集体赛和个人赛,是广西首次将新老功七套功法融入赛事中。

据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健身气功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一赛事的参赛队伍以2018年底之前批准注册的健身气功活动站点为单位组队参赛,打破了历年来以设区市、县级体育部门为单位组队参赛的桎梏,这也是多年来自治区推广普及健身气功、培训健身气功教学骨干、建设健身气功教学站点的成果。

记者了解到,此前,健身气功已纳入2019年广西第十四届区运会群众竞赛项目;而获得此次团体奖前两名的队伍将代表广西参加全国站点联赛,届时将与全国各省健身气功高手一道切磋技艺。

另据上述负责人透露,未来,自治区还将继续推广、传播健身气功功法和健康的生活理念,在每个县依托现有各类晨晚练站点、社区健身站、基层文化站的基础上,单独设立多个健身气功活动站和至少1个中心站点,各站点也将有望申请成为段位制考点。

新闻推荐

办好教育 抓紧医疗发挥自然人文资源优势拓宽富路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到贺州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本报讯(见习记者谢紫婕)6月1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和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汪阳赴贺州市土...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全国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广西赛区开赛 130名“气功大师”同台竞技)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