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白内障能拖吗?三大危害须警惕

来源:南国早报 2019-06-14 16:19   https://www.yybnet.net/

眼睛是获取外部信息的宝贵器官,它让我们的世界显得多姿多彩。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年人都难免会患上白内障,使得眼前的世界变得暗淡、模糊。

白内障是一种无痛性、眼内晶状体混浊的疾病。“临床中常见的是年龄相关性白内障,即由于眼部衰老退化而引起的晶状体混浊,阻挡光线进入眼内,从而导致视物不清。如果拖延不治,最终可导致失明。”爱尔眼科广西副总院长李莉介绍。

生活中,许多老年朋友在患上白内障之后并不重视,认为视力变差是人老之后的正常表现,只要还能看得见就“能拖就拖”。李莉院长指出,白内障一旦影响了正常生活就应该及时接受手术治疗,而无需等到白内障成熟。如果拖延治疗反而会增加治疗的难度、并对眼睛造成更大的危害。

一方面,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如果因白内障导致视力模糊,不仅降低了生活质量,而且在出行、上下楼梯时会增加磕碰摔跤、意外骨折等风险;另一方面,随着白内障发展成熟,还容易引发青光眼、葡萄膜炎等更为严重的并发症,这些眼病比单纯白内障治疗更为棘手。此外,有些老人可能还患有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眼底病,如果不及时做白内障手术,医生将难以对眼底疾病进行检查和诊断,从而延误眼底病的治疗时机,对眼睛造成更严重的危害。因此,如果中老年朋友视力越来越差,建议到医院做一次眼部检查,及时诊断、及时接受治疗。

如果想了解更多白内障及白内障手术的相关知识,欢迎参加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于6月20日举办的“白内障公益大讲堂活动”,届时将由专科医生详细讲解白内障知识,并为市民提供眼部基础检查。当天参与活动可获得:1.签到礼一份(限前30名);2.免医师挂号费、免五项基础检查费;3.预约手术可免术前(血糖、心电图、泪道)三项检查费用;4.预约焕晶手术可优惠500元手术费用。

新闻推荐

观图识物种感受生态美

市民带小孩看图片展本报讯(记者肖鑫实习生许佳丽)鸟飞长空,蛇伏田野、鱼翔浅底……一个反映广西野生动植物的基本情况和生存...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白内障能拖吗?三大危害须警惕)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