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今年广西高职扩招6.21万人 农民工等群体成新生源

来源:广西工人报 2019-06-19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娅茜)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近日,广西印发《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2019年广西高职将扩招6.21万人,扩招对象除了高中、中职毕业生及区内中职学校在读的二年级在校生之外,还增加了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

据介绍,扩招计划重点布局在优质高职院校,区域经济建设急需、社会民生领域紧缺和就业率高的专业。广西今年将组织3次高考补报名工作,目前,2019年普通高考分类考试招生录取工作已顺利结束。第二阶段报名对象为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第三阶段补报名对象为2019年退役的军人,具体以广西招生考试院公布为准。

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要求具有广西常住户口。其中,退役军人需提供退役证明;下岗失业人员须已在我区公共服务机构进行登记或领取失业保险;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必须为农村户籍,须提供交纳城镇社保证明或劳动合同,农民工也可提供其他任何外出务工经历材料。

本次高职扩招,还将针对不同考生群体单列招生计划,采取多元化考试形式,由招生院校以自主招生的形式组织实施。其中,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及新型职业农民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招生院校组织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对于符合免试条件的技能拔尖人才,由招生院校予以免试录取。10月份以前录取的新生,可在2019年秋季入学;10月份以后录取的新生,可在2020年春季入学。

此外,对于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广西招生高校将按照“标准不降、模式多元、学制灵活”原则,采取弹性学制和灵活多元教学模式进行单独编班。并完善和落实相关奖助学金、学费减免等资助政策,其中,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考入高职院校,按照现行规定享受资助政策。

新闻推荐

广西多举措促进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发展 北海至海口客滚航线有望缩短至3~6小时

图为开行北海至海口航线的“北部湾66”号。南国早报记者彭庆摄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李艺通讯员黄婉茜李坦)6月17日,记者从自...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广西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今年广西高职扩招6.21万人 农民工等群体成新生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