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2019年广西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9分 文史类521分

来源:桂林晚报 2019-06-24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邱浩)昨天上午,广西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划定,其中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9分,文史类521分。

据悉,广西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为:

本科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9分,文史类521分。

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347分,文史类388分。

高职高专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180分,文史类180分。

体育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体育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文化/体育统考)210分/80分;高职高专(文化/体育统考)160分/60分。

艺术类专业的录取由文化分数线和艺术统考分数线双线控制,各批次文化分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艺术理类260分,艺术文类291分;高职高专艺术理类126分,艺术文类126分。各批次艺术统考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普通本科美术类213分,书法类223分,音乐类205分,舞蹈类182分,播音主持类242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29分;高职高专美术类180分,书法类210分,音乐类165分,舞蹈类165分,播音主持类225分,广播影视编导类203分。

为帮助考生准确了解自己的排位情况,有利于填报志愿时进行参考,广西招生考试院已在官网“招考新闻”“成绩查询”等栏目公布2019年一分一档表(除文理第1至10名外),按不同科类、全国性加分、地方性加分等进行分类细化。考生可以通过一分一档表查看到自己成绩在全区考生中的排名情况,例如:考生填报区外高校时,可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填报区内高校时,可同时参考相应科类的“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和地方性加分的最高分)”和“一分一档表(总分=总成绩+全国性加分)”。不同科类、不同类型的考生需根据报考类型参考对应的一分一档表。

为进一步推动广西考试招生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今年广西继续允许对自己高考成绩有异议的考生申请成绩复核。考生如需申请成绩复核,可于6月24日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www.gxeea.cn)的“考试招生—普通高考—通知公告”或“普通高考—普通高考统考”栏目下载并填写《申请表》后,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高考准考证、《申请表》到本人高考报名所在市、县招生办(考试院)指定地点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

广西招生考试院将于6月27日下午5点前将成绩复核结果统一反馈给各设区市招生考试院(招生办),各市将复核结果通知考生,通知形式由各地自行决定(可电话告知考生,也可约定时间由考生到指定地点查看或查询)。

若考生对复核结果仍有异议,可于6月28日至29日(上午8点—12点,下午3点—6点)携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和高考准考证到广西招生考试院信访楼大厅申请仲裁,逾期不再受理。仲裁组进行仲裁后作出最终认定结论,并于7月1日前书面通知考生本人。

新闻推荐

宝韵新帅驾到 保级任务艰巨

杨林(资料图片)记者张拥军晚报讯随着广西宝韵队昨晚在2019年中国足球协会乙级联赛第十七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以0比1输给江西...

广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广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广西高考分数线出炉 一本最低控制分数线:理工类509分 文史类521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