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广西理科最高分考生辟谣“全家清北复交” 努力才是成功的真正奥义

来源:华商报 2019-06-2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网友热e

■嗨视野:八桂学子顶呱呱,理科第一记录刷。谣言瞎传基因好,平和辟谣不浮夸。

■朱门酒肉:有些人总想为成功者总结出点什么……

■微微女友:学霸不是天生的,不努力,即使天才也难有成就。

■冷秉觊:“英雄不问出处”,还是孩子本身对自身要求高。

■宇生逸风:人生没有近路可走,但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看高考新闻,总会感慨这些孩子的成绩着实厉害,然而我们却看不到他们背后的努力,天赋不是绝对,后天的努力很关键。

>>华商君曰

谣言不知所起,但其“初衷”很可能是想造成一种“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的误解。这样的谣言着实让人害怕,它不仅会让人们产生一种“阶层固化”的概念,还会误导人们去忽略努力的现实意义,将高分考生的成绩归因于家庭。

现实中,有太多人习惯将别人的成功归因于外部条件,却选择性地忽视了,任何成就或成绩最离不开的便是努力。需知,只有认清成功的真正奥义,才能不为自己的懈怠找借口。

广西南宁二中高三6班学生杨晨煜在高考中取得总分730分创纪录一事,引发网友热议,而为热度再添一筹的,是网传他家人的身份。

6月23日,广西高考分数放榜,广西南宁二中学生杨晨煜以语文140分、数学150分(满分)、英语150分(满分)、理综290分,总分730分的成绩,一举拿下广西省理科卷面分、总分双第一,创下了广西省自恢复高考以来理科总分最高分的记录,引发网友“学神”的赞叹。

但随后有消息称,杨晨煜一家都是“学霸”:爸爸是清华硕士毕业,妈妈是上海交大博士毕业,爷爷是清华,奶奶是复旦,外婆是北大……一时间引发网友热议:“状元郎三代都是尖子生,唉,咱不是对手啊!”

对此,6月24日,杨晨煜接受媒体采访时称,高考成绩是努力的结果,并非运气或来自“学霸之家”,是自己扎扎实实学出来的。家人对成绩很满意,但并不想太张扬。对于网上所言家人均是名校出身,“都是谣言,我爸我妈都毕业于广西本地学校,奶奶没有上过大学。”杨晨煜还告诉记者,爸爸是公务员,妈妈是学校行政人员,家人从来不会拿自己成绩和别人比较。

杨晨煜表示,父母对于自己的学习,会给出鼓励和规划指导,但不会太干涉,“我小时候几乎没有上过补习班。课外的竞赛学校有专门的培训,不会自己去补习。家庭氛围较为宽松”。对于被网友称为“学神”,他称,希望网友不要把他神化,更不要乘机炒作。

对于报考志愿,杨晨煜称,父母建议他选择比较前沿的专业,但仍以他的想法为主。这几天他也在了解专业,希望找到自己兴趣所在。

而杨晨煜班主任也表示,杨晨煜很自律,学习天赋很好,也很刻苦,基本上是晚自习班上最后走的几个人之一,“自控力很强,自律性很好,学习规划和学习心得学习反思每天都记录。”综合

新闻推荐

高举欢迎标语 送粮送物送钱 广东连州群众与工农红军的一段往事

新华社记者梅常伟李松刘斐广东省连州市东陂镇达飞巷16号——冯达飞故居,前来参观的人群熙熙攘攘。这是一座有百余...

广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广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广西理科最高分考生辟谣“全家清北复交” 努力才是成功的真正奥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