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西 南宁市 柳州市 桂林市 梧州市 北海市 防城港市 钦州市 贵港市 玉林市 百色市 贺州市 河池市 来宾市 崇左市
地方网 > 广西 > 今日广西 > 正文

江门工会急人所急 仅用1天即助一自闭症儿童报名入学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6-27 04: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刘晓青 通讯员许接英)“工会行动迅速,仅用1天时间就帮我联系好学校,给孩子报了名,太感谢工会干部了!”6月20日,谈及广东省江门工会帮助解决儿子上学难一事,刚下班的谢先生难掩激动和感激之情。

《工人日报》记者从广东省总工会了解到,近日,在江门市总工会开展的2019年全市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中,调查人员了解到某企业困难职工谢先生是外地户口,孩子今年6岁,已进入就读小学适龄阶段,但因患有自闭症,多所学校均不接收。一家人为此心急如焚。

据了解,谢先生一家来自广西农村,是村里的低保户。为了照顾孩子,谢先生的妻子无奈辞职在家,每天送孩子去做特殊训练,谢先生则早出晚归,赚钱养家。目前孩子的治疗费用已花费20多万元,这些钱都是借来的,但治疗效果并不明显。谢先生说,他了解到,没有严重行为的自闭症患儿一般鼓励其上学,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送孩子去学校接受教育,让孩子逐步融入社会。

调查人员了解这些情况后,于6月10日联系江门市特殊教育学校启智学校,得知第2天就是学生报名最后期限。调查人员立即向江门市总工会及蓬江区总工会反映情况。经市总工会与有关部门积极协调联动,谢先生终于成功为孩子报上名。

新闻推荐

广西信发铝电污染公益诉讼案开庭,环保组织提2000万元索偿

环保组织起诉广西信发铝电有限公司环境污染责任纠纷案于2019年6月26日在广西百色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界面新闻从原...

广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广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江门工会急人所急 仅用1天即助一自闭症儿童报名入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